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ATM机全国跨行转账 各家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ATM机全国跨行转账 各家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近日,中国银联宣布开通ATM机跨行转账业务,银联卡持卡人可在全国任意银行的ATM机上向其他银联卡跨行转账。这为不少有需求的市民办理转账业务时多了一种选择,也提高了办理转账业务的效率。

  昨日,记者走访兰州多家银行了解到,各银行的ATM机也已实现跨行转账和实时到账,但收费标准则有所差别。

 

  ATM机实现跨行转账

  昨日上午,照例去还房贷的曲先生再也不用特意跑去申请房贷的银行,而是在家附近的ATM机前办理了还款业务。在输入密码进入系统后,显示屏上有“转账”这一项服务,按下“确认转账”后输入要转入的银行和账号,再输入手机接收到的密码后即可,方便快捷。“如果是以前,ATM机上显示 "该卡种不能做此种交易",转账功能形同虚设。”曲先生说,现在方便多了,虽然转账手续费略高,但能接受。

  记者了解到,此前ATM机显示屏上的“转账”服务是一直存在的,但该功能推出多年来,大多数银行的ATM机都只对银联卡用户提供取款服务,对本行用户还提供汇款转账、查询余额等其他服务,并未开通跨行转账业务,让消费者在使用时遭遇诸多不便。而目前,只要有一张银联卡,就可以在ATM机上进行跨行转账,每张卡每日限额5万元。

 

  各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跨行手续费的收取方式各有不同。有的按百分比收取,最低和最高收费都有限制,有的则划分金额区域,不同区域收费不同。

 

  部分银行手机转账仍免费

  记者了解到,目前普通市民要想办理跨行转账业务,主要有柜面办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第三方平台和ATM机跨行等方式。最新开通的ATM机跨行转账主要以覆盖面广、操作简单、即时到账的特点吸引用户。但和其他方式相比其手续费则略高。

  目前,虽然跨行转账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多数市民会偏向选择一些不收手续费的方式。比如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宝转账则是免手续费,而且操作简便,多数银行2小时内可到账。而这种方式也有不足之处,就是对各家银行的转账金额有所限制,如果用户要进行单笔大额的跨行转账,需要安装支付盾、数字证书等其他软件,较为麻烦。

  此外,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的费用也低于ATM机跨行转账的手续费。部分银行如招行、兰州银行等,目前手机银行转账仍然实行免费政策。

 

    兰州各银行ATM机跨行转账收费标准(部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