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5年逾期42次 因还不起信用卡患上抑郁症

5年逾期42次 因还不起信用卡患上抑郁症

      

在社区了潜水了比较长的时间,看到很多人都有提到卡奴,今天我就来说说我自己的卡奴经历,给用卡和没用卡的人一个借鉴。 从08年开始办信用卡,09年利用信用卡创业失败,自此步入了人生的低潮期,5、6家银行来催卡债,还得了中度抑郁症……7年的玩卡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有卡没卡的朋友都能引以为鉴!

 

 

1、办卡阶段

 

故事从2008年8月份开始,一所二流大学毕业的我因为爱情带了800块和小箱子追随初恋女友的步伐来深圳,自己一个人拼搏。刚来特迷茫,在罗湖人才市场找了半个月的时间,最后找了一份底薪800加提成的销售工作(皮包公司),梦想着努力工作就会有提成。

那时候在罗湖人才市场边上和公司附近有很多办信用卡的,但是自己从来没想过去办,心里就是觉得信用卡不好。后来有一次,一个交行的业务员来公司办卡,我也就填了张交行的信用卡申请表,两个星期过后,人生中的第一张信用卡,5K的交行的就到手了。

那时候自己也不知道信用卡能拿来干嘛,所以一直也没有去激活,直到2008年底,甚至于想坐2块钱的公交车去看女友的钱都没有。自己老家本来也穷,更不好意思开口跟女友要,所以就想到了信用卡取现。第一次1000,第二个月再取1500还第一个月的1000。三个月过后,取现额度不够了,就办了第二张信用卡,5K的建行,也是我从此之后不再用的银行。09年的时候紧接着又办了6K的中行,5K的工行。一共负债3K。

 

2、用卡阶段

 

09年的2月份,我大学同学听说我欠了信用卡有3K,然后从家里拿钱借给了我。那时候我为了生存,跑去了酒店做销售工作,结果酒店改革,还在试用期的我被解雇了。

后来我想想老打工不是个事,就自个儿创业了。没团队?自己干;没资金?信用卡T·X。结果可想而知,信用卡上的2W多全亏进去了,还借了其他同学差不多2W多。交行也因为T·X被封卡。

 

3、卡奴阶段

 

09年10月,自己创业失败,进了一家保险公司做销售。业绩还算不错,但开销也大,每个月还是月光。信用卡上的钱每个月就只能还最低还款,然后再刷出来。也坚持到了过年再辞职。

10年3月份,进了我现在的公司,然后又办了张6K的招行和1W的广发。4月份,初恋女友觉得我太不稳定,两人分手。5月份,我自己因为胃穿孔住院,6月份,老家母亲因为癌症住院。万般无奈之下,我又申请了信用贷款,月利率2.3%。

截止8月份,自己的负债一共是信用卡3.5W,信用贷款3W,同学2.5W左右。 紧接着,就开始为期3年的卡奴生活,信用贷每月必还,信用卡就隔3个月还一次。结果呢,每个月的最低还款是越来越多,甚至于最低都还不起了。为了避免产生刑事责任,我每个月都还欠款超过5K的,还一点是一点,尽量想把欠款低于5K。可惜只是个梦。

信用卡全部被冻结,5家银行前3个月都是啥法务部的来电催款,发现没啥动静,半年之后变成律师事务所的来电,5张卡一天能接到不少于10通催款电话。工行8K,建行1W,中行5K,招行6K,广发1.2W,每个银行我都耐着性子去解释,工行,招行,广发,中行委托的人来住的地方催款,虽然一谈就是半天,派出所和法院也跑了几次,但态度都还算好。

建行的是两个五大三粗的人直接来公司喊着某某某在不在,欠建行钱怎么不还。实际上前一天刚还了5K。连续来了3天,每天如此。第三天,公司借了5K,终于把建行给还清了,从此销卡,包括储蓄卡。

那阵子是我毕业后人生中最黑暗的时候,因为上门催款的压力,得了中度抑郁,甚至有轻生的念头。当刀片划过手腕的时候,当一瓶瓶的安眠药在眼前的时候,当想从高楼上往下跳的时候,我忍住了。

不过幸运的是,11年的10月份,我认识了我的第二个女朋友,她和我一起顶住压力,陪着我走过了那段不堪回首的路程。截止2013年10月,一共还债信用贷6W,信用卡11W,同学1.5W。还差信用卡5K,同学1W。可惜的是,13年11月,在我计划求婚的前一个月,女友因为来自家庭的压力不得不和我分开。14年1月,她结婚了。

 

4、进阶阶段

 

13年11月,我还完了所有的信用卡,发现6K的中行信用卡还能用,其他行的都已经完全被冻结强制销卡了。

人行征信记录上最显赫的一条就是中国银行最近5年严重逾期42个月,其他行最少也是3个月严重逾期。办不下来卡,也没有再想过去办信用卡,有一张够用就行了。

14年8月份,用工行储蓄卡成了5星客户,10月份,尝试网申工行信用卡,11月份,1W的多币种金卡到手。

15年5月,通过卡牛网申平安,中信,光大,花旗,全部下卡,只有广发被拒。

官网网申浦发,上海银行,民生,全部下卡。9行总授信26W。如今,9行总授信38W,信用卡每个月能带来6K左右的收益。

 

总结

 

从08年办卡到如今,我经历过了小白,卡奴,无卡到9卡的转变,能够告诫的最主要的两点:

第一,千万不要用信用卡取现,那是个万劫不复的坑;

第二,人在最黑暗的时候也要保持信心,办法总会比问题多。

至于信用卡如何提额,如何带来收益,这是需要花时间去学习和研究的东西。随手记是我开始学习理财的第一站,也希望自己的经历带给大家一些感悟。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