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盘点各大银行网银 服务各具特色

盘点各大银行网银 服务各具特色

      

有经济学家曾说过:“你以为你的对手是友商,其实你的对手是时代。”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各大银行也纷纷开通网上银行,不仅提升了业务的便捷度,还降低了成本支出。但如果每家银行都推出网银服务, 那么它就不再新奇也没有了竞争力,所以各大银行开始费尽心思,使自家的网银功能和服务具有独特性和特色化。  

 

各大银行网银各具特色

  盘点各家银行的网上服务,特色并不难见。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服务安全措施完善,支持移动证书, 用户首次登录可自定义网上银行密码和支付密码,还可以开通“工行信使”重要提示服务,在有人连续输错网上银行密码时,它会发送短信息提醒用户。

  建设银行

  “建行网上银行的使用性很强,操作也很简单,不用担心家里老人不会用。 ”市民张女士在谈到自己使用建行网银的感受时说道, 除开通及使用步骤简单以外, 操作页面还显示其他相关功能的链接, 还有相关的信息提示,用起来很便捷。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的网银服务通用性很高,基本上所有网上支付的网站都支持农行卡,而且除了取钱,几乎可以办理在银行办理的所有业务。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网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足不出户,直接在网上就可以开通招行卡通,凭招行一卡通(储蓄卡)即可在线办理支付宝卡通,将支付宝账户与银行卡连通,就可直接在网上付款,招行卡通还可以实时提现。 市民胡先生表示:“招行的网上支付便捷、快速,减少了很多繁琐的手续,这点我很满意, 节省了很多时间。 ”

  中国银行

  作为国际化的银行,中国银行的网上银行服务也少不了国际化特色,外汇宝、银证转账、银券通、开放式基金等多种自助投资服务, 可以实现在家就能进行各银行账号的互相转换和投资等。除此之外, 中国银行网上银行在进入时设置了开户地,可以让用户能快速地进行交易。

  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用户, 可同时管理包括亲友账户在内的多个账户, 实现常用账户管理和家庭理财转账功能。市民刘女士是一位交通银行网银用户, 在谈到她的使用感受时,她说:“交行网银最吸引我的, 就是账户统一管理, 我跟儿子的账户信息, 登录同一个网银就都能看到, 这样也可以随时知道孩子的经济状况。 ”

  此外, 还有很多商业银行都推出了为客户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网上银行服务,我们在这里无法为您一 一列举。 如果您需要办理网上银行时,不妨花点时间,登录各大银行官方网站详细了解,选择最适合的自身的网上银行服务。

  多方位措施 让网银更安全

  “网上银行对传统银行业的影响是十分深远的, 而且在不断深化。 但是网上银行只不过是借助了互联网这种形式, 把金融服务从线下挪到了线上。 服务的客户群和产品可能会不同于传统金融服务。 ”某银行市场部李经理在谈到网上银行时说。 市民王女士是一位网上银行用户, 对于使用网上银行的感受她说:“网上银行改变了必须到银行柜台办理业务的模式, 对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大大节省了时间, 也提高了工作效率。网上E-mail通信方式也非常灵活方便, 便于用户与银行之间的沟通。 ”

  同样,网上银行的安全性也成为诸多人的担心。“总觉得网络银行没有落地银行那么安全,看不见也摸不着,担心自己的钱会不翼而飞。”市民张先生就对网络银行的资金安全性产生了质疑。 而对于安全性问题, 新文化记者特意咨询了某银行网上银行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 他们表示: 采取了足够的安全措施,网络银行其实很安全。而且网络银行的安全措施是多层次全方位的。例如,为了防止不法分子诈骗可以采用身份鉴别技术, 以及数字证书认证技术等, 这些网络技术要比现在最普遍的密码或口令等, 一些简单易身份识别手段安全很多, 不法分子即使窃取了卡号和密码, 也无法在网络银行交易中实现诈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