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出现不良记录,如何消除?

信用出现不良记录,如何消除?

      

近日,网络上盛传一则新闻,“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次数越多,贷款越难,本人除外”。卡宝宝小编查遍各种资料发现,影响贷款审批结果的不是信用报告被查询多次,而是查询记录这么多,却没有办理成功信用卡或信用贷款的记录,这时,你再向贷款银行(或公司)申请,对方就需要考虑了。

小编温馨提醒大家,有需要办理信用卡或信用贷款之前,最好是先自己查询一下个人信用报告,看看有没有不良记录。这样对比将要申请的信用额度,自己心里也有个谱,不会贸然“逢门就进”,导致信用报告短时间内有多条查询记录,进而让金融贷款机构质疑到申请者的还款能力。那么,想要在贷前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有哪些渠道办法,以及出现了不良信用记录,如何消除?

 

如何在贷前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目前,可以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主体,主要是申请者本人和金融贷款机构。其中,个人查询主要有两种方式,现场查询和网络查询。

现场查询,用户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其中复印件留给征信分中心备查),到中国人民银行各地分支行、征信分中心查询;选择网络查询的话,用户需要先在个人信用信息平台上进行注册,通过身份验证后,系统会在24小时后以手机短信的形式给用户发送一条查询码,凭借此查询码,用户第二天可以登陆征信中心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除了自己查询外,经本人授权,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也可以查询用户个人信用报告。其中,如果申请者已经成功申请过某银行的贷款或者信用卡,那么该银行可以直接调用其信用报告,而不需要再经过本人书面授权。

在这里,小编想要提醒大家的是,从2014年6月3日开始,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两次免费,查询第3次及以上的,收取查询服务费,每次25元,每年的查询次数从当年1月1日起计算。网络查询暂不收费(小编首推),既省时省力又免费。

 

信用出现不良记录,如何消除?

信用报告查询

 

你的信用报告有“不良记录”么?

 

查完了个人信用报告,你有不良记录么?众所周知,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到用户申请贷款和信用卡申请通过率。然而,个人信用报告中并没有不良记录这一项,因为,个人信用报告只作客观记录,征信报告中不会显示信用良好或者信用不良的结论。征信报告中记录的更多是负面信息。

目前一般的商业银行对个人信用都以逾期还款6次或以上,来作为个人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的节点。对商业贷款,银行会有一定的处理空间。公积金贷款则较为严格,一般有6次以上住房贷款不良记录的均不批公积金贷款,其申请将会作退件处理。

如果个人使用信用卡或贷款出现偶尔一两次短期逾期等负面信息,一般情况下,商业银行在办理信用卡或贷款审查时是不会将它作为“不良记录”而拒绝申请者的申请的。

 

信用出现不良记录,如何消除?不良信用记录

 

如何消除“不良记录”?

 

谁都不想有“不良记录”,可万一不小心“有记录”了怎么办?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支个招,继续使用该卡24个月以上,在此期间要做到消费后按期还款,这样信用不良记录才会查询不到,影响缩小。这是因为在个人信用报告上一般显示的是信用卡最近24个月的还款记录,即使销了卡,逾期还款记录在5年内还是会一直保留在用户的个人信用报告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