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使用借呗花呗真的会影响个人信用吗?

使用借呗花呗真的会影响个人信用吗?

      

最近网络上流传很多关于使用花呗、借呗、京东白条、微粒贷是否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的帖子:

 

“确定阿里借呗会上征信,有图为证!”

“借呗和招联都是进征信的,撸友注意!”

“微粒贷和人民银行信用记录有关的吗?”

 

小编简单而又负责的告诉你,花呗、京东白条可以看作是你的信用卡,上不上征信在于你是否有不良记录。不同之处在于你申请某银行的信用卡时,银行会去人行的征信系统查询你的信用记录,因此会留下一条关于申办该银行信用卡的被查询记录,而花呗和京东白条则不会产生这项记录。

 

接着我们来分析这些看上去“好怕怕”的“标题”,从标题可以看出很多人对人行征信系统和商业银行使用征信系统的规则并不明了,很多分析文章也是一知半解的在误导大众——上人行征信系统对以后在银行贷款会有影响。

 

其实,这是大大的错误,人行征信系统是一个客观记录个人信用的系统,其暗含一个对个人信用的评级(比如:优、良、差),是把双刃剑,如果你借款后及时还款,对个人信用是加分的,如果出现违约,那肯定是减分甚至上黑名单的。

 

所以说,上不上征信不是重点,重点是你有没有合理使用借款、按时进行还款。

大家关心是否会影响到在商业银行贷款,这个问题小编以纠偏的方式来说。

 

(一)借呗、微粒贷的利息真的高吗?

 

据小编统计,在个人信用贷业务上,借呗、微粒贷的年化利率微高于银行系的相关产品,属于人行规定的合理浮动范围之内。

 

(二)利率高会影响商业银行对个人信用的评判吗,会影响以后贷款吗?

 

商业银行发放一笔贷款看重三点:信用记录是否良好、抵押物是否充足、是否有稳定的还款来源。银行信贷审批先查个人征信,看你的信用记录是否有污点,无污点、有抵押物、有稳定的还款来源,基本也就可以通过了。这里重点提醒一下,污点不单单是逾期还款,没有按申请用途使用贷款、参与洗钱等,如果被人行监测到,都会形成污点。

 

(三)银行不喜欢个人信用记录多吗?

 

个人和企业其实一样,放贷机构会根据你的现金流(收入)情况、抵押物情况评估出一个总信贷额度,如果你有一笔A机构的贷款尚未到期,且几乎达到个人信贷总额,再去B机构申请贷款,B机构自然会查询到你尚未到期的信用记录,你说他能再贷给你吗?反过来,如果你有多笔信用记录都显示借款用途正常、及时还款、过往没有污点、还款来源稳定,你去银行贷款,信贷经理会争着给你做这笔业务的,甚至你还可以比较比较哪家银行利率更合算。

所以,大家完全不必担心会在人行征信系统留下记录,需要考虑的是如何留下优良的信用记录。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不管是刷卡消费还是个人贷款,都要合理使用并及时还款,为自己的信用记录加分,借用人行的宣传语“请珍爱个人信用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