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这些潜规则 能不碰就不碰

信用卡这些潜规则 能不碰就不碰

      

对中青年来说,信用卡是个好东西。上万的额度,可以买买买,提前让你拥有心仪的东西,拥有50多天免息期,空出来的钱可以用来投资,投个P2P短标,起码也能入账几十块。因而,很多小伙伴办卡上瘾,钱包里的卡超过5张的不在少数。但如果你不当心信用卡的各种潜规则,也很难控制自己的购买欲,那么沦为卡奴就指日可待。今天小编就给你说说信用卡的这x个坑。

 

1、最低还款额:利息很惊人

 

银行每月发账单给你,上面有两个数字,一个是应该还款的数额,一个是最低还款额。就是信用卡持卡人欠款太多还不上,也不想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可以先把最低还款额还给银行信用卡中心。一般来说,最低还款额是当月账单的10%。如果持卡人赖账不还,或少于最低还款额,银行就会收最低还款额5%的滞纳金。

比如说,梅梅上个月刷了7000元信用卡买了一部64G的IPHONE6S,但梅梅的工资只有5000块啦,去掉生活费房租等,根本不够还信用卡嘛!肿么办?这是时候,梅梅在还款日之前,就把还了700元的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的方法虽然不产生费用,但银行会收利息,而且利息从消费当日开始全额计息,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直到持卡人把欠款还清。也就是说,在梅梅没还完6000元之前,都是按6000元来算哦。

最低还款额=信用额度内未还消费款的10%+预借现金交易款的10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100%+超过信用额度消费款的100%+费用和利息的100%

 

2、分期还款:虽然没利息可手续费很惊人

 

当刷卡金额比较高的时候,持卡人经常会接到银行客服电话,推荐分期付款,还免息。多好的事情!借款可以慢慢还。

不过,这个服务要收手续费。目前各家银行分期付款的利率、手续费率规定不一,比较普遍的做法是免息,但收取每期0.6%-0.8%的手续费率。

上个例子里,娟娟前几个月用信用卡买了一台7000元的64G的IPHONE6S,但金额较大,就申请了12个月的分期还款。手续费是每期0.6%。那么:

娟娟总共需要偿还的手续费=7000元*0.6%*12=504元

娟娟每个月需偿还的金额=7000/12+504/12=583.33+42=625.33元

咱们再算算,就能得出这还款的年利率=每期手续费率*期数=0.6%*12=7.2%。

在申请分期还款完成后,手续费仍然必须承担,就算提前还款也要收。不过也有银行比较好,提前还款就不收剩下月份的手续费了。

 

3、以卡养卡

 

对于有5张以上信用卡的小伙伴,经常在还不上卡的时候,干以卡养卡的事情,从一张卡取现来还另一张卡,看似可以一直循环还款,永远都不用花自己的钱。

但请记住:银行信用卡取现也有成本,利息是每日万分之五,手续费各家银行的标准就不一样。

比如,梅梅办了三张卡,A每月10日还款,B每月20日还款,C每月30日还款。

11月10日A信用卡需还款1000元,从B卡取现1000元还A的钱;

11月20日,B信用卡需还款=1000+1000*0.05%*15=1007.5元(这里还没考虑手续费),这时再从C卡取现1007.5元(当然现实中零头没法取,这里仅作示意)用来还B的钱;

11月30日C信用卡需还款=1007.5+1007.5*0.05%*15=1015.05625元;

……

一年后,露露的欠款就有1196元。比之前的只欠了1000元多19.6%。是不是很惊人!

所以,管理好自己的信用卡,不要随意做上面三件事。因为这些都要收费。只能应急,不能长期干,否则,后果很严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