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临时额度免息期较短 节后留心信用卡“超限费”

临时额度免息期较短 节后留心信用卡“超限费”

      

  国庆长假快结束了,持卡市民在开心刷卡消费的同时,要特别留心——信用卡临时额度免息期较短,逾期不还将被收取5%的“超限费”。

  长假前夕,为方便节日刷卡消费,不少持卡人临时提高了信用卡额度,部分银行也主动对信用记录良好、消费频繁的持卡人临时上调了信用额度,提高幅度在20%-50%不等。

  不过,随着假期的结束,持卡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临时调增的信用额度并不一定能享受和普通额度一样的免息待遇。而部分银行甚至规定,临时额度需要单独提前还清。

  在上调临时额度的同时,有些银行还将还款时间进行了变动,比如原本最长还款期为56天,但有的银行在临时上调信用卡额度后可能将其缩短到45天或30天甚至更短。如果这部分临时调增的额度逾期不还,欠款将被额外收取5%的超限费。

  例如,持卡人原本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临时上调为25000元,如果临时上调时间结束之后,持卡人没有把超出日常额度的5000元还清,银行就会对超出的金额收取5%的罚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