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每刷一次卡都有积分?你真的懂信用卡吗!

每刷一次卡都有积分?你真的懂信用卡吗!

      

信用卡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很多人可能办了多张信用卡后就自诩是信用卡达人,然而你真的懂信用卡吗?看看下面这些常见的信用卡理解误区,你是不是也理解有误了呢?

 

不是所有刷卡都有积分。事实上,各家银行对积分政策的规定都不一样。一般来说,公益性消费、取现、分期、医院、学校都是无法累积积分的。

 

不开卡不一定就不产生年费。一般来说,只有银行的普卡享受不开卡不收年费政策。一些特别的卡片,比如金卡、钻石卡、白金卡,开不开卡都会收取年费。

 

不用的卡应该办理销户。把不用的信用卡和活期存折里的钱取为零,这种方法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是及时到银行办理销户结清手续。各家银行对存款余额低于标准额度的账户每月都会收取一定费用的管理费,长期不用的存折内虽然没有存款余额,但银行每季度扣小额账户管理费时,客户的存折账户内会产生欠银行的管理费用。长期不用的信用卡不及时结清也同样会产生欠银行的信用卡年费,这些都会反映到你个人的征信中,产生不好的信用记录。

 

分期不是每个月只要归还最低还款就行了的。虽然信用卡给持卡人提供了循环授信,持卡人可以选择归还最低还款,但是这样一来持卡人将不能享受免息期,所有的消费都要从消费之日起计算利息,而且,银行使用的计息方式是按月复利,也就是说,本月的循环利息将会在下个月变为本金继续生成利息,这对于持卡人的负担是相当重的,所以每个月要尽量全额还款避免多付利息。

 

设了密码也不是完全的保险。实际上,信用卡设置了密码之后反而更不安全,这是因为几乎所有银行的信用卡章程中都规定:“凡使用密码进行的交易,均视为持卡人本人所为”。因此发生的损失银行概不负责。如果没有使用密码进行交易,只有凭持卡人的亲笔签字才有效,如果不是你签的字,无论别人怎么模仿,责任都不在持卡人。

 

欢迎关注卡宝宝官方微信

更多最新理财资讯请关注卡宝宝微信:卡宝宝网

实时在线查询理财产品请关注卡宝宝服务号:cardbaobao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