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消费陷阱,你知哪些?

信用卡消费陷阱,你知哪些?

      

    俗话说得好,买的不如卖的精,相信大家也都有过这种感慨吧。然而,现在大家都喜欢用信用卡消费,但是,信用卡消费是存在陷阱的额,你知道哪些呢?

   

 

    陷阱1:不激活就不会产生年费

 

    很多小伙伴是被各式各样的信用卡优惠所吸引,其实他们并不是真的需要,而是想着等哪天可以享受优惠。很多人都以为只要不激活信用卡就万无一失,结果无辜蒙受年费损失。有部分信用卡会在持卡人确认的情况下自动激活,从而产生年费。所以小伙伴最好还是先了解清楚年费的收取情况。

 

    陷阱2:分期付款免息

 

    相信很多朋友都收到过短信,称银行做活动,某段时间内信用卡分期可免息。然后有的小伙伴就真的分期了,等查收账单的时候,才发现多了手续费的部分。请记住:信用卡分期付款大部分都是“免息不免手续费”。所以分期的小伙伴一定要警惕哦~

   

 

    陷阱3:逾期罚息,晚点交也没关系

 

    一般银行规定,未还清金额利息计算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消费全额在消费日(或第二天)至实际还款日前一天(或当天)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另一部分是未还金额的利息。如果不及时还款,每天的利息都是本金加上前一天利息所得之和的万分之五。

 

    陷阱4:信用卡存取两便、灵活好用

 

    我们喜欢的就是信用卡的透支功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透支功能只能是通过刷卡实现;如果是透支现金的话,就叫取现,必须额外交一笔手续费,取现当天起就产生利息,利率为每天万分之五;还有一部分小伙伴还款的时候会多存一些现金到卡里,注意:即使信用卡里有预存款,将这部分钱取出也是要交纳一定费用的,而且还不具有20~50天的免息期。

 

    陷阱5:消费越多,积分越多

 

    “只要信用卡刷的多,积分自然就多。”其实大错特错!各个银行对信用卡积分设置有不同的规则。其中大部分银行把购房、购车等大额消费定为不能积分。还有不少网络消费也是不能计入信用卡积分的。

   

 

    陷阱6:提前还款,可免收手续费

 

    当还款压力较大时,很多小伙伴就会选择分期还款。但当手头富裕的时候,就会考虑提前还款,结束分期。分期还款一般有两种手续费收取方式:一是一次性支付,即把首期账单的还款金额和分期手续费一次性付完;二是按月支付,即手续费随着每月的分期款一起支付。如果你的信用卡是一次性收取手续费的话,即使后期提前还款,也不退回已还的手续费。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