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香港“购物天堂”的信用卡消费

香港“购物天堂”的信用卡消费

      

   香港旅游发展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内地赴港游客数量达1796万人次,约等于上海市的常住人口,而今年这一数字仍在持续刷新。除了商务需求,更多的内地居民去“购物天堂”的主要目的是购物、餐饮和娱乐类消费,解读这些行为统计数字背后的消费需求,招商银行信用卡已给出了答案。


   中国银联近期发布的“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指出,今年4月,国内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为86.80,较去年同期提高2.67,持卡人对国内宏观经济预期持续向好,消费信心指数整体运行更趋稳定。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对其持卡人香港消费行为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的基础上,发布了《招商银行信用卡持卡人香港消费报告》(下简称《报告》),深入剖析内地持卡人在港消费特征,以权威数字为两地商业交流和行业发展提供了借鉴。


   态势一:赴港“常旅客”地域性显著

   《报告》显示:内地赴港持卡人中,1/4来自深圳;在当天完成消费的持卡人中深圳持卡人占28%;年赴港3次及以上的持卡人中深圳的占比更是超过了45%。凭借地理区位等优势,深圳持卡人尽享“近水楼台”先消费之便利。


  态势二:购物消费“集中化”

   内地持卡人赴港消费的时间高度集中在1月、8月、11月、12月,也就是香港冬夏两个商品打折季。统计数字显示:2009年,内地游客在港消费总额的六成以上用于购物消费。随着“入境不过夜”的流行,更多离港距离较近的消费者选择利用周末时间涌入香港购物消费,因此,形成了周末刷卡交易高峰。数字显示,赴港消费的持卡人年龄集中分布在25-35岁间,其占比超过55%。


  态势三:“焦点型”购物显消费意识

  内地持卡人购买的产品前三位品类分别是服饰箱包、珠宝钟表和百货类,三行业的消费金额占总消费的67%以上,其中服饰箱包类以近27%的占比列首位;珠宝钟表类和百货类的占比分别是24%和17%。除了品类的集中,购买品牌也呈焦点趋势。2009年招行信用卡持卡人在香港购买名牌的花费超过10亿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