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抵扣现金比较划算

信用卡积分抵扣现金比较划算

      

  在通胀压力下,信用卡积分也随之缩水。既然积分缩水似乎难以避免,那么持卡人也必须有自己抗积分缩水的 “武器”。记者调查发现,为了不让“实惠”也跟着积分缩水,信用卡达人们总结出了众多的应对之策。

购物券、现金返还更受青睐

  对于积分贬值的说法,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一位副总对记者表示,中信银行的信用卡积分和现金价值之间有个固定的换算比例,而且由于银行对商品进行批量采购和大型招标,采购的成本通常远远低于市场的售价,所以实际上(积分兑换)能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供价值。

  对于是否用积分兑换现金,他表示,如果持卡人没有中意的商品,那就可以选择兑换,不过,现金其实也在贬值。

  然而,还是有观点认为,选择直接用积分抵扣现金是比较明智的做法。深发展某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他自己和很多同事都这样做。一位持卡人也告诉记者,香港以及海外就有很多银行对信用卡积分进行返现或者赠送商场购物券,她表示,“这比较实用”。

  此前有银行理财师建议,鉴于一些银行信用卡积分低兑换值的现状,为积分而刷卡并不划算的。他表示,“应当将信用卡作为一种可随时支配的现金流来管理,与家庭其他资产打理结合起来,赚得综合理财收益。即使要利用积分,也可以选择购物券、现金返还等一些实用性广泛的兑换方式。”

关注年底活动

  实用性一直是积分兑换的一个原则。按照建议,如果持卡人在某方面的消费比较高,办卡的时候最好选择相应的信用卡。比如,经常出差或者旅游的人,要关注哪些信用卡兑换航空里程消耗积分比较少或者选择航空联名卡;喜欢购物的人可以关注商场联名卡,购物系列的信用卡不但可以双倍积分,还可以兑换消费券,享受打折优惠等。对于供房者而言,信用卡积分抵房贷也很实用。

  由于各家银行的积分计算方法和积分兑换标准各不相同,持卡人可货比三家。比如兑换相同的航空里程,就可以选择需要积分比较少的卡兑换 (在相同的积分计算规则下,比如消费1元积1分)。

  此外,还可以利用各种机会巧妙增加积分。通常,每家银行在某种类型的信用卡推广期内,往往会给客户额外赠送积分。而且现在很多银行的信用卡都可以申请办理附属卡,主卡和附属卡可以共同累积积分,持卡人可为亲人申请附属卡,共同攒积分。现在正值年底,很多银行推出了积分翻倍活动,如要参加此类活动可以拉上有共同消费需求的亲朋好友。浦发银行此前推出了国内首张以加速积分为主打功能的浦发加速积分信用卡,据了解,其申请的门槛并不高。

换机票可套利

  相对于礼品,消费者目前更热衷于机票的兑换。一些不需要出行的消费者,则将机票出让,套现获利。

  利用信用卡积分套现的操作极为简单。持卡者需要有一张具备航空里程兑换功能的信用卡,而且有一定的里程积分,然后与买家在淘宝交易,持卡者只需要在淘宝上放一样同等价值的物品,买家拍下物品后,钱打入支付宝账户,持卡者就打电话至信用卡中心兑换航空里程。

  以1万分20元的收购价来计算,交行信用卡9000积分兑换500公里的航空里程,那么上海飞北京约1200公里,需要2.7万的积分(兑换里程必须是500公里的倍数),那么持卡者可以套现540元。而航空公司的全价机票为1250元,即便打5折,都要625元,差价为85元。

  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里程积分兑换,只有买家了解了持卡人的核心信息后才能倒卖或兑换积分。持卡人必须将真实的卡号、姓名甚至后4位号码告知对方,但这样就给自己带来了风险。不少银行对于积分里程兑换已经明确要求是持卡者本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