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月付1元意外险 意外身故可免信用卡欠款

月付1元意外险 意外身故可免信用卡欠款

      

            

  每月只需付1块多钱的意外险,持卡人遭遇意外后信用卡欠款将一笔勾销。一些银行为信用卡客户推出便民保障服务。不少市民却并不买账,认为只是个噱头。

  家住惠济路的市民田先生刚申请了一张信用卡,他在其官方网站上看到,只要在申请表上增值服务申请栏里钩选意外免还款服务并签字确认,每年缴费20元,一旦意外身故或全残,持卡人全部欠款包括利息等全部由保险公司赔偿,最高额度不超过10万元。

  据了解,另有银行也有类似的“信用意外保险”,面对所有的信用卡客户,每月收费3元,最高免除额度不超过该卡的信用额度,除了免除欠款,该行还将另外支付一定的慰问津贴。

  一银行业内人士介绍,此前,如果持卡人遭遇意外身故,通常银行会要求持卡人的直系亲属、联系人等代其还款,但追得回来的较少。

  而买了信用卡意外险后,遭遇意外后欠款将由保险公司直接赔付,家属不必再为其偿还欠款。

噱头!不如开通 “盗刷险” 对信用卡

家住杨汊湖的张先生说,“银行追活人的信用卡欠款都追不过来,何况是死人的?”也有银行信用卡部的负责人表示,这是银行信用卡促销的一个噱头,推广意义不大。

市民王先生说,给信用卡上意外险属于额外增加负担,并没有必要。“只有身故才能获得免还服务,理赔范围限定得非常严格。对于信用额度在万元以内的持卡人来说,购买意外险意义不大。”

“银行这是在避重就轻,对于持卡人来说,最需要的是信用卡被盗刷的保障。”武昌某高校教授李先生指出,信用卡意外险仅对身故前消费金额予以保障,范围过于狭窄,“意外险不大实用,盗刷险才急人所需。”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银行仅有失卡保障,即信用卡遗失被盗刷的保障,最长的保障时间仅为3天。即持卡人信用卡丢失后,在挂失前72小时内发生的被盗刷损失可向银行申请补偿。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