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用信用卡套现买理财:手续费都不够给

用信用卡套现买理财:手续费都不够给

      

近期,网上和朋友圈里出现了不少这样的信息,“用银行的钱赚银行的钱,利用信用卡套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赚钱。”不少市民看完动了心,可是这种方式靠谱吗?冰城一位银行人士表示,不靠谱,不仅理财收益抵不过信用卡手续费和利息,还有可能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文章里说,所谓的信用卡套现理财,其实是利用了信用卡的免息期。比如一张信用卡的出账日为每月13日,还款日为次月1日,投资者在每月14日套现,这笔刷卡交易则计入次月账单中,用户只需在第三个月的1日之前还清信用卡账单即可,还款期长达近50天。在此期间,套出现金的市民可拿钱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后拿到本金和收益便可将信用卡还上。

 

看起来很美是不是?但这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普遍为取现金额的1%-3%,如果取10万元,手续费按1%计算为1000元,再加上取现每日万分之五的复息,购买一期30天的银行理财,至少要获得2500元的收益才能保本。但在目前央行降准降息的大环境下,银行平均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或更低。购买10万元30天的理财产品,按收益率4%计算为328元,根本达不到2500元的保本收益。如果用POS机套现,手续费一般为0.8%-3%,10万元需花800-3000元。所以,无论是信用卡取现或POS机套现的支出,都远超过理财产品的收益。

 

银行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信用卡套现不仅违规,甚至违法。因为信用卡套现违反了国家对信用卡的管理规定,侵害了金融管理秩序,并且还违反了发卡银行的规定,由于持卡人使用虚假资料或虚假交易套取现金,有可能出现恶意透支行为。随着个人征信系统制度日益完善,违规套现还会直接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对今后贷款等都可能产生不良影响。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