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投资P2P屡禁不止 四大风险投资人需警惕

信用卡投资P2P屡禁不止 四大风险投资人需警惕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信用卡投资P2P成为“空手套白狼”经典方式。都知道信用卡有一定的免息期,短则30天,长的可以超过50天。如果投资人拥有一张额度为10万的信用卡,按照P2P产品在11%左右的年化收益率计算, 30天免息期内,投资人不需成本就可获利904元。当然信用卡额度越高,获得的收益也就越高。

 

 

信用卡投资多次被叫停

 

早在2013年央行银监会就曾叫停信用卡投资业务,银监会曾发文《银监会关于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商业信用卡透支应当用于消费领域,不得用于生产经营、投资等领域。

去年,央行陆续向第三方支付机构下发了口头的风险提示,要求作为P2P平台资金流入通道的第三方支付,严禁为P2P平台提供信用卡充值的通道。

 

背后暗藏四大风险

 

卡宝宝理财分析师认为,通过信用卡投资P2P,是变相利用信用卡免息期的“空子”投资,看上去有利可图,其实背后隐藏着四大风险。

 

一、投资本金和收益风险

 

投资P2P不比银行存款和货币基金,风险较高。据卡宝宝网贷数据统计,截止目前,2016年出现提现困难的P2P平台有94家,而跑路的则多达119家。一旦投资的平台跑路,追回投资本金的难度就很大,更别提收益了。原本打算“无本万利”结果血本无归。

 

二、额外金钱损失

 

每张信用卡都有“账单日”和“还款日”两个节点,而且平台标的周期日、资金提取日等也需要投资人精准把控。如果没有“计算好”,一旦逾期,投资者就要用自己的钱去还信用卡,而且利息的支出很可能比收益还高。

此外,如果投资的P2P平台出现问题,比如经侦、提现困难、跑路等,就没有办法及时提前资金用于偿还信用卡欠款。特别是投资金额较大的,超出个人承受范围,就会因无法及时偿还信用卡而需要支付逾期利息。对于投资本金和收益的损失,这笔支出无疑是雪上加霜。

 

三、信用风险

 

银行一旦监测到使用信用卡投资的行为,轻则采取降低信用额度的方法来小惩大诫,严重的话还会关闭掉信用卡功能。

此外,信用卡逾期、信用卡降额和关闭信用卡功能等情况,都会被记录到央行的征信系统里。不良的信用记录会对以后的信用生活带来不良影响。比如房贷、车贷等贷款业务,据了解信用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拓宽,为了可能还会影响包括出行、出酒店、相亲、找工作等多种场景。

 

四、法律风险

 

理财分析师认为,利用信用卡投资P2P,本质上属于使用信用卡套现,是法律明令禁止的。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构成恶意透支,数额较大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使用信用卡投资踩雷后无法还款,很可能变成“失信执行人”,受到法院的制裁。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