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通过高速公路ETC 竟上了“黑名单”

通过高速公路ETC 竟上了“黑名单”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简称,它通过车载电子标签,使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不需停车即能实现缴费。目前ETC分为预存代扣和后付费两种收费方式。预存代扣是用户先在关联卡内存入一定金额,通行时直接从预存金额中扣除;后付费是先由银行垫付,个人再向银行还款。通常预存代扣绑定借记卡,后付费绑定信用卡。

 

不过,如果绑定ETC的银行卡余额不足就可能会上“黑名单”,无法再通过ETC通道。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开车进入高速公路ETC通道,电子显示屏上他的车辆被列入通行“黑名单”,这是怎么回事呢?

 

经过一番了解,原来是该网友的ETC信用卡额度不够用了,在ETC通行后不足扣缴而欠了一部分费用,因而被列入了ETC黑名单。据了解,车主进入ETC黑名单后,只要把欠款缴齐,一定时间之后“黑名单”就会消除了。

 

据悉,自“黑名单”制度实施以来,入榜的车主还不少,有的车主第一次入榜,很迷茫,不知道哪里犯错了,询问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后才知道是绑定ETC的银行卡余额不足。

 

ETC黑名单与银行征信系统挂钩吗?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ETC黑名单并没有与银行征信系统挂钩,上了黑名单的车主不用担心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如果不慎被列入高速通行ETC“黑名单”,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并不难,对广大ETC用户来说,大家只要及时把银行卡的欠费还足额,就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需要注意的是,被纳入“黑名单”之后,需要把所有的欠款都还清后,才能重新使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