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车贷还是分期?2016年热门购车方式盘点

车贷还是分期?2016年热门购车方式盘点

      

作为目前比较欢迎的车贷方式,汽车金融贷款与信用卡分期购车的区别在哪?消费者在办理汽车贷款业务过程中是选择汽车金融贷款划算,还是选择信用卡分期购车划算,一般不同车贷方式的办理手续会不一样,收费标准也会有差异。

 

定义

 

汽车金融贷款:是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为中国境内的汽车购买者及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而通用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就是其中较有代表性之一。

信用卡分期购车:是指银行机构推出的一种信用卡分期业务,持卡人可申请额度为2万-20万;分期有12个月,24个月,36个月三类;信用卡分期购车不存在贷款利率,银行只收取手续费,不同分期的手续费率各有不同

汽车金融:按揭贷款审批流程最简单,最快当天即可提车。一般地,购车者的个人信用、学历、收入、工作等因素是汽车金融公司的参考标准,购车人不需要像银行贷款那样提供车辆以外的质押物,无需担保,非本地户口也不会成为获得贷款的阻碍。不过,为了控制贷款风险,汽车金融公司有“家访”要求,即到购车人家里和工作地点调查情况。

 

信用卡分期购车最快也需要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而且除了身份证明及收入证明等基本材料,最重要的一项审批是持卡人征信记录,只有征信记录良好的持卡人才能获得分期资格。信用卡分期购车不需要支付利息但是不同银行需要收取不同程度的手续费用3%8%左右。

申请汽车金融贷款门槛较低,只要是拥有良好信用记录和稳定收入的个人均可申请办理。贷款手续简单,审批速度较快。目前上汽、广汽等很多品牌汽车都有自己的金融公司,消费者可以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相比银行贷款,汽车金融公司贷款门槛相对低,审批手续简单、灵活,速度快,客户可以随时还款,但贷款者需要支付更高的利息。

随着购车人群的逐渐增多,汽车贷款类金融产品也呈百花齐放之势。市民可以通过个人直接向银行贷款,通过担保公司贷款,信用卡分期付款等方式购买到心仪的汽车。不论信用卡分期购车,还是汽车金融贷款,消费者最关注的都是贷款成本的高低。都是贷款,究竟哪种渠道更划算呢?

有业内人士介绍,以购车需向金融机构10万元为例,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率为6%,按揭贷款时间一年期算,每月需支付8833元。而采用招行信用卡分期购车的手续费为5.5%,按揭贷款时间一年期算,每月需支付8791元,节省了42元。如果按普通金融机构一般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来算,那信用卡分期购车就节省得更多了。而且银行不定期的还会跟一些汽车品牌合作开展0利息0手续费的活动。

 

汽车金融优点:

 

1、还款灵活。汽车金融公司一般有推出标准信贷和弹性信贷两种贷款方式,适合不同消费人群。

2、手续简便。在贷款条件方面,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比较注重购车者的个人信用,学历、收入、工作等都是其参考标准,而不需像银行那样要质押,外地户籍也不会成为获得贷款的阻碍。一般来说,贷款者须提供的材料为: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房本复印件及居住证明、收入证明原件。

3、贷款放贷速度较快,通常几个小时到几天内就可以办妥。

 

汽车金融缺点:

 

相对银行汽车贷款而言,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利率较高,会有一些手续费用需要消费者支付。

提前还款有一定的限制,如若消费者想提前还款,需要支付相应的违约金。

 

相比较之下,信用卡分期购车计划是目前汽车消费贷款方式中手续最为简便的一种方式。无需利息,不受户籍限制,有信用度的新客户办理起来更加方便快捷。

 

汽车分期优点

 

手续比较简单,没有利息,有手续费用,首付比例较高。

适合有一定积蓄并拥有良好信用记录的年轻消费者。

 

信用卡分期购车缺点:

 

1、期限短。信用卡分期购车计划的期限相对较短,通常的设置为最长24个月,仅有少数车型可以提供36个月的分期计划。相比汽车金融公司和商业银行最高5年的贷款时间显得有些少。这对于收入较少的消费者来说,每月还款的压力就会很大。

2、首付款比较高。一般首付款比例需要达到车价的40%,同时,信用卡中心会根据每个客户的情况进行额度的审核,如果客户申请到的额度不足,还需要另外增加首付。

3、贷款成本大。在信用卡分期购车计划中,没有利率的概念,但贷款人需要按照约定的比例缴纳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一般来说,信用卡分期手续费需要在账单确立后第一个月一次性缴清,这个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比一般银行的贷款利率也少不了多少。

 

对商家推出的一些列信用卡分期购车免息方案,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所选购的车型,去4S店询问一下相关信息,需求合适的机会把爱车贷回家,减少购车成本。


汽车贷款注意事项:

 

1 、汽车贷款方式。银行汽车贷款同长情况下首付不能少于车款的30%,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如不能提供房产等抵押物的可能需要找担保人申请贷款。

2、汽车贷款申请材料。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结婚证(或单身证明)、收入、劳资证明等,另外,共同购车人及担保人也应提供购车人资料的所有材料。

3、汽车贷款申请条件。

(1)年满18周岁且具有完全民事责任的公民;

(2)有稳定的职业和 收入,具备按期偿付车款本息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

(4)能提供房产或是担保人的相关证明;

(5)愿意接受贷款机构的其他申请条件。

 

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汽车贷款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车压力,但是盲目的让自己成为“车奴”也是不对的,贷款买车要量力而行,考虑的不仅仅是首付和利息,还需要考虑汽车后期的保养和各种使用费用。不如说未来驾车的燃油、保险、维修、停车、养路等多项费用的支出也需要在贷款买车时考虑,准车主们应该通过正确的途径有效的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