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能随便刷 小商家出奇招揽客

信用卡不能随便刷 小商家出奇招揽客

      

  去年8月起,广州银联规定对私账户POS机停刷信用卡,一些商户便通过非正常渠道购买可刷信用卡的对私账户POS机,或者对公对私各办理一台。

 

  从去年8月1日起,为防止信用卡非法套现,广东银联规定以个人名义办理的POS机将停刷信用卡,只有将对私账户转为以公司或法人名义开立的对公账户之后,才能开通信用卡受理业务,否则只能刷普通储蓄卡。随后为了营造良好的刷卡环境,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的“停刷期限”推迟到亚运之后。现在广州亚运会已经过去半年多了,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虽然通过正规途径无法在各大银行办理对私账户且可刷信用卡的POS机,但网上却有不少人“叫卖”可刷信用卡的对私账户POS机。此外,很多个体经营者对于POS机的态度也是“又爱又恨”,有的商家因为新政对公对私各办理一台POS机,而有的商家则因为种种原因从未使用过POS机。

 

  新政之后

 

  对公账户POS机才能刷信用卡

 

  申请对私账户POS机耗时长

 

  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国有银行的网点后发现,目前在国有银行还可以申请对私账户的POS机,但新申请的对私账户的POS机已经不能再刷信用卡了。

 

  6月28日,记者咨询了建行体育东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个体商户在提交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的等证件后,可以申请对公账户POS机,均可刷信用卡。该工作人员还强调说,对公账户的POS机到账时间比较快,24小时之内就可以到账,扣取的点数也较为合理。账户上的资金虽然不能直接取出,但是可以通过银联转账转到私人账户。而对私账户的POS机,目前办理起来比较困难。若需要办理,必须提前申请,但申请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比如一款叫做“结算E”的对私账户POS机,很多商户申请了一个月,都还没有批下来。即便申请下来,这些对私账户的POS机也不能刷信用卡,只能刷储蓄卡等。“结算E”的手续费“点数”确实会略低一些,比如服装行业,对公账户的点数为2,对私账户的点数为0.8。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工商银行上渡路支行,以个体商户的身份咨询如何办理POS机。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我建议你申请一个对公账户的POS机,因为对公账户可以刷信用卡。今年前几个月开始,对私POS机就无法刷信用卡了。”

 

  另辟蹊径

 

  网上“热销”对私POS机

 

  可刷信用卡、手续费点数低

 

  银行网点已经无法办到对私账户且可刷信用卡的POS机,但记者发现有一些商家最近通过另外的渠道办理了对私账户的POS机。记者走访天河南一路一家“韩风”服装店时,该店老板表示,他们这里可以刷银联的所有信用卡。“以前我们在工行办理的对私账户的POS机,在去年8月份左右就不能再刷招商银行等一些银行的信用卡了,所以在两个月前,我们就花3000元钱办理了一台新的对私账户的POS机,是可以刷信用卡的。”但通过何种渠道办理此对私POS机,老板却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

 

  一台POS机3000元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关键词“对私、广州、POS机”,共查到144000个结果,其中置顶的都是面向广州销售对私账户POS机的业务员的信息。记者拨打了其中一位姓徐的业务员的电话,告诉对方自己想开一个服装店,需要办理POS机。对方表示,可以在他这里办理对私账户的POS机,且可刷任何银联的信用卡,但是需要交3000元钱的机器费用。该业务员还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了办对私账户POS机的好处:“回款可以提取现金,而且点数会低一些,比如你是卖服装的,办理对公的POS机一般的回款需要扣除2个点,而我们这里只是需要1.3个点,因为你办理POS机器登记的时候我们不会为你登记服装行业,可以登记为五金等行业。因为每一个行业扣取的点数是不同的。”

 

  新政后生意好做

 

  记者在百姓网还见到了题为“广州对私银联POS机办理”的广告,广告内称可在七个工作日内办理对私账户。记者联系了谭先生,对方表示办理对私的POS机需要收取3800元的费用。谭先生热情地介绍道:“该机可以刷任何银联的信用卡,同时收取的手续费的点数会低于对公账户的POS机,一般服装的手续费为1.3个点,低于对公的2个点,而且回款直接到私人账户。同时在报税的时候还可以少报一些。”

 

  对方还介绍说:“我们这款POS机器在2008年年底的时候就开始有人使用了,刚开始我们的竞争力很小,在去年下半年银联叫停对私POS机器以后,我们的生意就很好做,不少商户都直接找我们办理这种机器,客户遍布全国,广州较其他城市更多一些。”记者询问:“为什么银联叫停了POS机器,可是你这里还可以办理?”谭先生没有直接作答,只是说:“你放心,政策再严,我们的对私POS机还是可以刷信用卡的。”

 

  用心良苦有手尾 有客更忧卡安全

 

  虽然网上有这种可刷信用卡的对私账户POS机卖,但有商家表示“信不过”,怕国家严格执行新政,迟早“用不了”。也有部分商家的应对办法是,让一定要刷信用卡的顾客到隔壁的店铺刷,然后让邻居给现金自己。而一些较大型的商家则表示,现在顾客已慢慢熟悉了新的刷卡政策,现时影响已渐渐减少了。

 

  担心中小型店铺刷卡机不正规 市民更关注用卡安全

 

  记者在动漫星城李小姐的鞋店里遇到了李小姐的老客户张女士。张女士这次是特地从珠海来广州找到李小姐的鞋店买新款鞋。在等待李小姐去隔壁店帮张女士办理刷卡手续期间,记者与张女士聊了起来。张女士表示,既然是出来逛街就不在乎办理刷卡手续时耽误的几分钟。张女士还表示并不特别介意店主是否把手续费加在鞋子的价钱上。她还建议记者可以先跟店主谈妥价钱再提出刷卡的要求,这样就不用担心店主将手续费加在鞋子的价钱上。另外,部分市民虽然喜欢刷卡消费,但是对中小型店铺的刷卡机“慎”而远之。林小姐告诉记者,她平时不怎么喜欢带钱出门,一般是刷卡消费。但是,林小姐却表示就算中小型店铺有刷卡机,她也不敢在中小型店铺刷卡,宁愿带钱出门直接付现金。她解释,“女人的第六感”让她觉得中小型店铺的刷卡机不正规,刷卡不安全,担心自己的银行卡会被利用。

 

  采访手记

 

  在广州这样一个商业繁荣、消费潜力巨大的城市里,几乎人人手里都有几张信用卡。而个人办理对私账户的POS机的出现,确实曾经对刺激消费、推广信用消费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当出现了信用卡套现等弊端后,金融监管机构对于POS机的办理和管理等出台了新的政策本无可厚非,但经过记者的调查后却发现,对于很多小本经营的商家来说,确实造成诸多的不便,商家们除了对“点数”颇有微词外,对公账户提款手续的繁琐也是令很多商家望POS机而却步的重要原因。不管是信用卡还是POS机,首先还是要以消费者和经营者为前提,如何让小本经营的商家更多的使用POS机,将刷卡消费真正普及到城市的各个角落,确实还需要出台更为灵活多变的政策,以及便捷有效的技术手段的支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