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网上借钱还信用卡可行吗 专家:不如银行分期付款划算

网上借钱还信用卡可行吗 专家:不如银行分期付款划算

      

 

信用卡还款日就要到了,可手头却没有钱还,想向别人借钱,不是借不到,就是怕借钱后人情债难还。鉴于“借钱”的痛点存在,互联网平台开始提供“借钱”服务。继蚂蚁借呗、腾讯微粒贷之后,京东金条也出现了。然而,网上借钱还信用卡真的划算吗?

 

事例

网上借钱怎么样

 

市民李先生的孩子出生了,后来又贷款买了一套房子,这让家里的经济压力陡然加大。“每月扣除房贷,加上日常生活开支,工资根本就不够用。”李先生说,这时他开始用起了信用卡,“每个月总是透支,可是总是不好还上。”

后来李先生在浏览网页时,看到一些平台开始提供“借钱”服务,如蚂蚁借呗、腾讯微粒贷,京东金条等,这让感觉手头紧张的李先生眼前一亮,“在网上借了钱还信用卡,这不失为一个方法。”虽然心底高兴,可是李先生还是感到不安:“网上借钱还信用卡可行吗?”

 

借钱

借款额度和贷款利率各有不同

 

据《扬子晚报》报道,网上借钱一般是按照日利率来计算。各平台可借钱的额度与贷款利率各有不同。

比如,按照芝麻信用不同额度,用户可以从蚂蚁借呗借款1000元~5万元不等,最高可借5万元,最长还款期限为12个月,根据差异化授信和利率定价方式,贷款日利率不高于0.05%,个别优质客户可享受0.03%的贷款日利率。据客服介绍,一般贷款日利率可到0.045%。

腾讯微粒贷的个人贷款总额度在500元~20万元之间,单笔最高可借4万元,可选择5、10、20个月进行还款,贷款日利率为0.05%。

根据京东金条官网,用户通过京东金条最高可提现10万元,可选择按1、3、6、12个月进行分期还款,金条采用差异化授信和利率定价方式,日利率不超过0.05%。

上述三款产品,如果到期没还清的话,就要收取罚息,罚息都按照原有利息的1.5倍收取,具体罚金计算公式为:逾期本金*日利率**逾期天数。

那么,这种借钱的利率,折算成年化利率是多少呢?日利率乘以365即为年化利率,如此算下来,网上借钱的年化利率为18.25%或略低,并不便宜。

 

分析

不如银行分期划算

 

银行人士介绍,没有足够的钱偿还信用卡账单时,可以选择分期付款的方式。

据了解,在手续费率收取上目前银行有两种分法,一种是分期收取,一种是一次性收取。工商银行表示,12期信用卡账单分期可以直接按年化利率7.2%进行手续费扣除,可以选择首期扣,还有一种是按月扣除,但会根据卡种、办卡银行、具体时间等的不同而各有差异。中国银行也表示,可以一次性按7.2%年化利率收取,或分散到各个月付。

因此,业内人士表示,选择从网上借钱还信用卡,不是不可以,而是有时得不偿失,因为网络借贷的实际年化利率是高于部分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的实际年化利率的。不仅如此,适当的分期,还会给银行留下好印象,有利于信用卡提额。毕竟手续费收入是银行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