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别留“零头”

信用卡还款别留“零头”

      

      刷卡消费,然后在还款日之前还清上月的账单,这已经成为使用信用卡的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如果持卡人记错了账单数额,导致没有足额还款,可就要因此承担利息了。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汪岩提醒消费者,如果不是极特殊情况,尽量足额还款,因为按日计息费用并不低。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的透支利息费率较为统一,都是日息万分之五,信用卡持卡人可以享受25天-60天不等的免息期。这就意味着超过免息期后,也就是到还款日后,透支消费就需要付利息了。有的银行只对未还款部分计息,但有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出现未足额还款情况,银行都按照当期账单总额计息,而且是从消费发生次日就开始计算利息。据汪岩介绍,不足额还款是指当月还款额达到或超过最低还款额还款的情况。银行按照不享受免息服务处理,即当月透支消费全部计息,但不会被视为恶意透支,不会影响消费者的信用记录。此外,信用卡透支取现应该尽量减少使用,并及时还款,因为信用卡取现不仅收取取现手续费,而且没有免息,即从取现的次日就开始计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