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90后网络求职被骗刷爆信用卡

90后网络求职被骗刷爆信用卡

      

正值招聘季,一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网络招聘的主意,借机行骗。5月1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红花派出所接到受害人赵姑娘报警,称其通过招聘网站找到一份既轻松又高薪的网络刷单工作,并轻松挣到第一笔佣金。但最终落进骗子的陷阱,刷爆自己的信用卡,欠下银行两万余元债务。

 

网上找工作“撞大运”

 

赵姑娘是一位刚毕业两年的90后。4月30日晚,她在某招聘网站发布了求职信息,没过一会儿手机便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我公司有一份轻松高薪的兼职工作,通过筛选简历发现您很合适此职位。”

短信引起了赵姑娘的好奇,她拿起手机同对方通了话。“只要有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就可以开始工作了。按照我们的要求,进行简单的网上付款操作为商家刷几次单,就能获得丰厚的佣金。”对方介绍道。

涉世未深的赵姑娘半信半疑地按照短信内容加了一个名为小芳的QQ,心想“也许真的撞了‘大运’呢?反正加个QQ也不会吃亏。”

通过验证后,小芳在QQ上为赵姑娘煞有介事地讲解了刷单步骤,并传来多张公司向被雇佣人转账的截图。

 

 

初尝“甜头”放松警惕

 

随后,小芳以“刷单转账”“返还垫付款和雇佣金”为名,索要了赵姑娘银行卡号,并发来5张付款二维码图片,让她逐一扫码付款,并承诺完成刷单任务,立即支付本次任务的佣金。待所有刷单任务完成,一次性返还垫付款。

赵姑娘看每笔付款金额都不大,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进行了网上付款。短短几分钟,她就欣喜地发现银行卡里收到了128元的进账。初尝“甜头”的赵姑娘完全放松了警惕。

小芳随即又发来几条链接。赵姑娘点开进入网店后,发现这次的刷单任务竟然需要自己先垫付近2万元,然而她身上又没这么多存款。眼看“财路”就要白白断掉,赵姑娘心有不甘,决定先透支自己信用卡两万元的额度,等收到返还垫付款之后再把钱还上。

 

发现被骗为时已晚

 

然而这一次,赵姑娘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银行进账信息,急忙上QQ询问小芳,结果对方的头像已变成了暗淡的灰色,情急之下她又拨打之前与小芳联系的手机号码,对方也已经关机。

此时,赵姑娘才知道掉进了骗子的陷阱,无奈之下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卡宝宝提醒

 

当下网络诈骗活动层出不穷,年轻人在网上找工作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自己的电脑或手机上安装防诈骗软件,并通过正规网站求职应聘;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也不要轻易把自己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资料透露给他人;发现被骗,要立即与银行联系冻结账户减少损失,并报警求助。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