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挂失生效后 银行卡可以取消挂失吗?

挂失生效后 银行卡可以取消挂失吗?

      

信用卡中心.jpg

  我们在使用银行卡的时候,有时候一不小心弄丢了银行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挂失银行卡。但是,如果一回来就找到银行卡了,但是却手快挂失了,是不是有点心塞塞?银行卡挂失可以取消吗?今天卡宝宝小编告诉大家如何取消银行卡挂失。

  银行卡挂失流程

  一般来说,银行卡挂失后7天才能补回新卡。持卡人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支付密码,到原发卡行所在地市的任意网点办理书面挂失。

  借记卡挂失后,持卡人凭挂失申请书回执和有效证件至原挂失网点补卡或办理销户。挂失后的号码会改变的。信用卡挂失后号码不变。

  借记卡挂失手续费 10元 办理书面挂失时收取 ,补卡5-10元(各行收费不一)工本费。

  临时挂失与正式挂失的区别

  挂失分为:临时挂失、正式挂失两种。

  临时挂失:一般通过拨打银行客服挂失,这种挂失是可以到营业网点持本人身份证取消挂失的。

  正式挂失:到营业网点办理的正式挂失,这种挂失是不能取消挂失的。

  如何取消银行卡挂失

  如果申请是口头挂失,等到有效期满以后就自动撤销挂失了那时可以正常用卡了。如果申请的是正式挂失,并且是交了挂失手续费,那,你重新找到的那张卡就没有用了,只能等7天过后到银行再领一张卡。

  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挂失的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办理解挂业务。业务办完后即可正常使用。但挂失的手续费不退。

  也就是说,如果想要取消挂失的话也是要看情况而定的,如果你办理的是正式挂失,是不能取消的,当然如果是临时挂失的话,也就是口头挂失,是可以取消的。

  以上便是银行卡挂失的取消方法。卡宝宝提醒,银行卡一旦确认丢失,第一时间应马上拨打银行电话挂失冻结,有的银行还提供银行卡临时冻结功能,一般24小时或48小时后会自动解锁。因此如果不确认银行卡是否丢失的话,临时冻结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