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作废的信用卡不要随便丢弃

作废的信用卡不要随便丢弃

      

 

     据媒体报道,香港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快到期时,更换的新卡激活后,旧卡仍然可以继续使用至到期日,甚至剪角后仍能网上购物。

 

  对此,郑州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表示,没有新旧卡并用的情况。

 

  香港调查

 

  新信用卡激活,旧卡仍可网购

 

  据香港媒体昨日报道,香港有机构上月调查了20家银行发现,有5家银行的信用卡在快到有效期时,银行给办理新信用卡并激活后,旧卡仍然可以继续使用至到期日。

 

  7月19日至8月2日,该机构以客户身份致电香港20家信用卡发卡银行,了解旧卡到期日之前确认新卡,旧卡是否可使用。他们发现,有5家银行旧卡可使用至到期日。

 

  该机构选出一张属于这5家银行之一的信用卡,剪去一角。由于该卡到今年9月才到期,一星期后再用该卡进行网上购物,输入卡号、安全码等信息后仍然成功付款。

 

  该机构表示,旧卡剪角破坏磁条后仍然可以使用,主要是因为网上购物只需输入信息无须刷卡。如果这时旧的信用卡被他人拾取并盗用,仍可能导致持卡人财产损失。

 

  郑州

 

  新卡激活旧卡作废

 

  “我的信用卡有效期到9月,前几天刚换的新卡。有朋友集信用卡、电话卡,就把旧卡给她了。”看了报道,郑州市民刘先生有些后怕,由于朋友是集卡的,他的信用卡没有剪角就给她了,如果旧卡真的还能够网购,刷POS机套现,那就麻烦了,如果有人透支消费,他就要替别人埋单。

 

  昨日,记者向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咨询得知,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是2~3年,通常,在到期前一个月,银行会提醒客户换卡。如果客户没有表示要销卡,银行甚至会直接将新卡寄给客户。

 

  但是,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都表示,不存在新卡和旧卡同时使用的情况,客户在收到新的信用卡并激活后,旧卡就直接被系统屏蔽,不仅不能刷卡购物,也不能进行网上交易。

 

  提醒

 

  旧卡在有效期内丢失最好挂失

 

  现在网上有大量收购废旧信用卡的信息。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户经理说,这些收购有些是为了收藏,有些就是用废旧的卡片进行洗钱、诈骗等。

 

  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也提醒,不要将旧卡片随意丢弃,因为卡的磁条上仍然保存着大量的客户信息。建议客户自行对信用卡进行剪角处理,破坏卡片的磁条,如果想收藏的话,自己留在家里,不要随意转卖。

 

  新卡激活后,对仍然在有效期内的旧卡应该妥善保管,如果不慎丢失,还是到银行办理一下挂失手续更为稳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