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 怎么用最划算

“信用卡分期” 怎么用最划算

      

      账单分期、邮购分期、商户分期和专项分期,对信用卡的这些业务您了解多少?怎样根据不同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式,我们特邀请理财师为大家支招——

 

  出场嘉宾:东亚银行郝丽丽、邮政储蓄银行米荣杰、中国银行张雪梅、交通银行郝茜

 

  支招一: 账单分期 提前消费,享受生活

 

  账单分期是指持卡人在刷卡消费后,到还款日之前,通过电话方式向法发卡银行提出分期支付消费金额申请的一种提前消费方式。

 

  案例:大宇今年7月份刚刚参加工作,事业单位,当前收入和预期收入都比较稳定,想给自己买个新电脑、手机等消费品,通过使用中国银行账单分期业务,可以将当前消费平摊至可以预期的时间内,减轻当前还款压力,还可提前享受到工作和生活的便捷。

 

  适合人群:职场内稳定的工薪阶层;近期有大宗费用支出的家庭;小额贸易的商业机构。

 

  特别提醒:在目前各商业银行执行的分期付款业务标准中均对于分期还款业务的申请时间进行了明确的界定,即需要在完成商品购买手续后,账单日前提交分期还款申请。一旦到达账单日即无法再选择分期还款。账单分期的不足就是不能免手续费。所分的期数越长手续费越高,而且全部要由持卡人自己承担。

 

  支招二:专项分期 车位也能分期买

 

  信用卡专项分期付款业务为信用卡在指定特约商户、指定用途的消费透支所做的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

 

  案例1、陈老师是一位资深私立学校高级教师,年薪颇丰,她今年买了一套新房装修完毕准备入住,适逢小区开始卖车位。由于买房、装修、买家具等,陈老师积蓄很少了,12万的车位一时没有了着落。由于是东亚银行信用卡的持卡人,陈老师申请了“0”首付信用卡分期付款,申请通过后在开发商处刷卡购置了车位。如今,该小区二手车位转让已经达到15万元。陈老师购买的车位是东亚银行与开发商签订了协议,由开发商承担即便是付了手续费,陈老师表示,即便是自己承担手续费也很划算。

 

  适合人群:有大宗日常消费需求的持卡人,例如购车、车位、家装、家居用品、婚庆、旅游、教育等金额在2万元以上100万以下的消费者。

 

  特别提醒:金额较大的消费每个月一定要定期还款,并且充分考虑预期收入是否足以偿还分期还款额,最好和相关的借记卡相关联,以免出现漏还而产生信用缺失,出现不良信用记录。

 

  支招三:商户分期 指定商户里大宗消费

 

  商户分期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不含商务卡)进行大额POS机刷卡消费时,由发卡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或服务的消费资金,然后由持卡人向银行分期还款的过程。

 

  案例:李牧和韩燕刚新婚不久,婚房事贷款购买的,并且装修后手头积蓄所剩无几,但还需要购买冰箱、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他们通过招商银行的信用卡在签约商场购买时刷卡,就可以分期了,无需申请,也大大减轻财务压力。

 

  适合人群:成长型家庭,消费需求旺盛,消费分期和现金分期的商品价格较高,选择这类分期方式的多以手头资金暂时不足的,或想挪出资金用于 其他投资的持卡人。

 

  特别提醒:在进行商场分期的时候,需要进行持卡人身份验证,所以切记带上身份证。 商场分期一般3期免手续费。6期和12期的费率各银行收费标准不同。只要是该商场正常销售的商品,一般均可以进行分期。而在很多情况下,持卡人还可以将多个商品捆绑在一起结账,然后进行分期。

 

  支招四:邮购分期 轻松网上购物

 

  邮购分期是指持卡人通过电话、互联网、邮寄等渠道申请用其信用卡在签约商户购买指定商品,经核准后,通知商户为持卡人送货,并将所购商品金额平均分成若干期,在约定期限内按月还款。

 

  案例:李明是大二在校学生,自从学会了网购就欲罢不能了,更何况很多的网购东西还特便宜。但是每月的生活费有限,即使打工兼职也通常没能立刻拿到工资,于是他申请了张大学生信用卡,通过邮购分期的方式,不仅让自己省钱又方便购物,还帮不少同学解了燃眉之急呢。

 

  适合人群:学生持卡人,经常通过虚拟渠道购物的持卡人

 

  特别提醒:邮购分期一般无论期数多少均不收手续费、持卡人不承担利息、免费送货,订购商品免费送货,手续便捷、直接订购。但由于订购周期较长(很多情况会超过1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商品)且退换货相对繁琐,所以建议购买前多进行比较。而且持卡人为学生,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盲目冲动消费成为卡奴。

 

  太平洋双币信用卡、刘翔VISA信用卡、Y-POWER信用卡、太平洋人民币信用卡、各种联名信用卡主卡持卡人和附属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