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服务员窃取顾客信用卡信息

服务员窃取顾客信用卡信息

      

  两个“90后”年轻人,应聘到饭店当营业员,却在顾客“买单”时,偷偷用事先购买的“信用卡磁条信息采集器”,窃取客人的信用卡信息,同时偷偷观察记下对方的密码。之后,他们又将窃取的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利用写卡器及写卡程序伪造信用卡,并消费、提现,非法获利2万余元。昨天,此案在闸北法院开庭审理。

 

  作案过程窃得信息再制作伪卡获利

 

  去年高考之后,通过网络结识的小张、小陈分别从陕西、湖南老家来到上海。但是两个年轻人既没有学历,又没有社会经验,如何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生存呢?

 

  2010年11月,两人经商议决定利用到饭店当服务员之机,窃取他人信用卡信息并伪造信用卡使用谋利。于是,两个年轻人凑了2300元钱,向许某购买了一台信用卡磁条信息采集器。之后,他们又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前往杭州市的一家大酒店应聘担任餐厅服务员。

 

  采集磁条信息的“读卡器”很小,两人平时就把它放在自己的口袋里。为了获取食客的信用卡信息,两人相互配合掩护,在将客人的卡送到饭店前台结账的短暂路途中,掩人耳目地将信用卡在采集器上刷一下信用卡的信息就被读取、记录了。

 

  但是,如果没有密码,他们还是无法达到盗取卡内信息的目的。于是,小张和小陈又约定,在客人输入密码时,两人一搭一档,一个给客人打包食物、清理桌子或者陪客人聊天,另一个则在一旁伺机观察客人输入的密码。

 

  受害人方先生回忆说:“2010年12月5日,我在该酒店一楼用餐。结账时,服务员拿来了一个移动POS机,我当面刷卡,并在服务员面前输入了消费密码。但是,当时并没有直接打出签购单,饭店服务人员称结账的账台在二楼,移动POS机需要拿到二楼主机旁边,才能打印签购单。于是该信用卡当时就被服务员拿到了账台,而我并没有跟过去。过了一会儿,服务员就将信用卡还给了我,签购单也交给我签字。”

 

  天网恢恢两名嫌犯向警方投案自首

 

  也是在这一天,小张和小陈向饭店辞职,并回到了他们在上海的暂住地。两人将窃取的信用卡信息资料利用写卡器和写卡程序伪造信用卡。

 

  但是如何确定他们伪造的信用卡密码是否正确呢?他们想到了地铁站内一种名为Chinapay的机器,这种机器虽然不是ATM机,但可以进行查询账户、公共事业交费、转账及还款等操作。

 

  12月10日,两人持伪造的户名为受害人方先生的兴业银行信用卡,在某大型超市内刷卡购买了21000元的超市购物卡,然后立即转手给“黄牛”,得到赃款20000元,两人平分了这笔钱。

 

  2011年1月2日,小陈又持另一张伪造的户名为受害者周女士的中国银行信用卡,在湖南某地取款5000元。

 

  由于受害人报了警,警方对两人进行抓捕。之后,小张、小陈分别在各自老家投案自首,同时警方将许某也抓获,并成为了此案的第三被告。

 

  在案发后,公安机关分别从小张、小陈处分别查获伪造的信用卡10张和3张。庭审中,两名被告表示这13张卡中,有些基本没钱,有些还有几千元,取得最多的就是方先生那张额度为22000元的信用卡。

 

  记者观察顾客结账大多没“人随卡走”

 

  在庭审中,公诉人特别提到了本案的启示意义。检察官表示,对于社会公众来说:“信用卡有风险,使用需谨慎。”首先,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设置密码。此外,在使用信用卡消费时,一定要做到“卡不离手,卡不离视线”,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而从两名被告的犯罪过程中来,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时,也要特别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密码,以免给别有用心者可趁之机。

 

  此案中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小张、小陈在Chinapay设备时,受害人方先生曾两次收到过银行发来的提示输入密码错误的短信,但他以为这是垃圾短信,并没有理睬。在这之后,他的信用卡就被盗用了。

 

  幕后花絮

 

  嫌犯之一曾是“高考零分考生”

 

  2010年高考,小张在所有考卷上写下16个字:“破釜沉舟,不破不立,破而后立,不生则死。”

 

  在网络推手的炒作下,想借此成名的小张如愿以偿。他豪气地承认,自己就是想以这样的办法吸引眼球,成为中国的比尔·盖茨,在10年内赚到1000万。

 

  然而,这个抱负不小的“高考零分考生”,并没有将自己的聪明用在正途上。时间才过了短短1年,他已经站在了闸北法院的被告席上。

 

  看到儿子站在被告席上,小陈的母亲更是几次在法庭内失声痛哭。

 

  延伸阅读

 

  什么是信用卡磁条信息采集器

 

  一个用于充电的小插头,加上一段用于刷卡的装置这就是本案中小张、小陈作案所用的“信用卡磁条信息采集器”。他们究竟是如何利用这个设备作案的呢?

 

  业内人士凌先生告诉记者:“磁条上存储的信息其实很少,简单来说,就是两部分这是什么银行的卡,卡号是多少。而要获取卡内金额等信息,则必须与银行系统联网,同时还要知道这张卡的密码。”“据我所知,市面上能够读取磁卡信息的机器,只有一种是可以合法购买的。这种机器读取出来的是卡内的源代码,主要的使用者是相关设备的研发人员。”凌先生向记者透露:“犯罪分子所使用的机器,通常都是"傻瓜型"的,能够直接读取卡内存储的信息。但是无论是读卡的设备,还是制造伪卡的设备,肯定都是非法的。”

 

  “有些读卡器比较大,需要连接电脑,这样的设备比较便宜,100块钱左右就能买到。而这个案件中所用的迷你读卡设备,就要贵很多,通常要几千元一台。其实,这样一台机器的成本大概也就100块钱,利润是很高的,但销量很小除了犯罪分子,谁会买这个东西?”凌先生告诉记者:“据说,这样的机器主要来自南方。现在通过网络已经不太可能买到,一般是通过熟人介绍的方式购买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