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无限信用卡走入百姓视线

无限信用卡走入百姓视线

      

购物刷信用卡已经再平常不过了,不过你的信用额度是多少呢?5000元?1万元?5万元?10万元?还是50万元?省会从事汽车贸易的王先生平时购物时也刷信用卡,不过他的信用卡可以透支100万元。王先生说,商业流通企业最怕资金链断,这张信用卡主要用在进货渠道上,方便了企业的资金周转。 

一般说来,无限信用卡有极高的授信额度,面对极少的高收入人群,可以享受个性化的增值服务。 

省会一家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的负责人说,高收入人群资金使用需求与普通工薪者不同,普通的信用卡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于是无限信用卡应运而生。各商业银行为争抢高端客户,纷纷为其定制了具有商务、办公、交通、休闲等高级别服务于一体的无限信用卡业务,可谓“卡中新贵”。然而豪华享受的背后需要承担的是高额年费和较高风险。 

审核严格,针对高端客户 

信用卡市场已经成为各商业银行争相瓜分的新领域,央行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第二季度末,全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为2.57亿张,较第一季度末增长6.3%,同比增长24.3%。在庞大的信用卡用户群中,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虽然占信用卡用户比重极小,但以其较强的消费能力、良好的信用,已经成为近年来各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争夺的焦点。 

笔者向省会的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几家商业银行进行咨询时了解到,各银行都发行过百万额度的信用卡,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省内的无限信用卡发行量寥寥无几,很少有客户可以达到无限信用卡的资产审批标准。即使达到资产标准申请也需要该行省行或总行较繁琐的审批,最终想要成为无限信用卡的持有人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过诸如10万元、50万元额度等高额度信用卡发行量相比较而言已经较多。 

年费最高5万元 

无限信用卡增值服务可谓各形各色,一般都涵盖了工作、出行、休闲多个方面,如高尔夫球、机场贵宾服务、各类海内外救援、酒后代驾等等。享受这些豪华增值服务的同时,付出也相应成正比。 

通过咨询笔者了解到,100万元额度的无限信用卡年费大概为1万元到3万元,而民生银行发行的300万元额度的无限信用卡年费则高达5万元。 

然而,想要拥有无限信用卡似乎也并非易事。有些银行并不受理个人申请,而是向符合标准的客户发邀请函,只有收到邀请函才可以成为无限信用卡的持有者。无限信用卡对持卡人本身的要求也很高,一般都需要年收入超过几十万甚至百万以上的财力,同时银行的资产必须达到相当的数目。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户经理介绍说,该行发行的最高额度在100万元的信用卡针对的多是500强企业;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同样表示,持有无限信用卡的客户以明星或500强企业高管为主。 

违约案例层出 

前不久,有媒体传出富豪王珂因信用卡透支80余万元被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告上法庭。而今年早些时候王珂因信用卡欠款260余万元已经被广发银行北京分行起诉过,这张信用卡正是广发银行发行的无限信用卡。 

此类现象也正是银行在发行大额度信用卡时最担心的状况。咨询中,中信银行的客户经理也向笔者透露了现在信用卡套现现象频繁,“比如有人用不同银行的信用卡从一个银行取现后,用另一个还,如此循环,即便是消费额度很大但由于一起都没有逾期也没有违规迹象,所以很难察觉,就相当于用银行的钱做自己的生意。” 

对于大额度的信用卡,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即使大额度的信用卡初始额度也很少第一次过百万,如果信誉和消费能力提升则额度也会随之上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