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消费你尝试吗?

信用消费你尝试吗?

      

    日前,北京市商务委及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在京启动信用消费试点工作,倡导消费者“用明天的收入,实现今天的消费”,同时给予开展信用消费的企业以补贴。

 

  商家也可发行信用卡据了解,该信用消费试点工作是一种新型消费模式的探索,主要是支持大型零售企业向消费者直接开展信用消费。也就是说,未来发行信用卡,将不仅是银行,商家也可能直接联手银行发行自己的信用卡,允许消费者分期支付货款。而针对开展信用消费或发放信用消费贷款的企业,将在补助资金额度内按不超过信用消费额1.5%给予费用补助,用于弥补坏账损失、补充开展信用消费所产生的费用,或直接补贴给消费者。

 

  据悉,此次先行试点信用消费工作的企业有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北京大中电器公司、国美电器、苏宁电器以及永旺集团。其中,苏宁电器从本月9日起的一个月内,将开展信用消费免手续费以及分期付款返还1期消费额等优惠活动。

 

  据透露,商务部也有意向支持零售企业与银行、保险机构、信用担保机构开展信用消费业务,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转变观念拉动消费据北京市商务委介绍,北京试点信用消费的主要目的就是拉动消费。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消费总额占GDP的70%以上,其中信用消费占消费的三分之二以上,而中国在2008年的消费率只有35%,其中信用消费只占消费总额的3.3%。随着消费者对家电、汽车等高档耐用消费品的需求提高,以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完全依靠家庭和个人积蓄来满足消费需求,一般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实现,而通过消费信贷则可提前满足消费需求。

 

  但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信用消费不发达,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目前居民信用消费意识淡薄,习惯于“用昨天的收入,实现今天的消费”等现金消费方式。同时在信用消费中,居民要负担约5%的费用和利息以及不畅通的信用消费机制,也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苏宁电器北京市场部经理苑金香对此次试点工作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从2005年开始苏宁一直和银行合作开展信贷消费,长期以来一直是和银行做分期付款、免手续费或者在这个基础之上12期免1期。若目前推出12期零利息、零首付、零手续费,必然会推高消费,可在平时的基础上提高20%左右。

 

  目前,中国信用消费主要集中在汽车和住房,这一比例可能达到80%至90%,而相比耐用消费品领域比较少。对此,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管理处处长韩家平认为,过去主要是商家联合金融机构对消费者开展间接信用消费服务,而商家面对消费者的直接信贷消费比例较小,这种局面要改变。同时,这样的信用消费可以和金融机构合作,也可以自己建立信用体系,比如说在国外也有很多商家直接发行信用卡,这种直接信用消费还能降低成本。

 

  一位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此表示支持,“手头如果一时很紧的话,信用消费可以暂缓一下压力,同时也比银行贷款手续简便很多。”

 

  由此看来,费率恰当、手续简洁的信贷消费是受消费者欢迎、商家乐意、符合当前消费趋势的消费模式。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