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男子办信用卡恶意透支后潜逃 民警微信劝其自首

男子办信用卡恶意透支后潜逃 民警微信劝其自首

      

“你的孩子在国内,你的家乡父老在国内,你不想念吗?”“如果你不回来,会给她和孩子带来什么?”“跟你说的是掏心窝子话,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

这不是朋友间推心置腹的聊天,而是一名民警通过微信劝说潜逃国外的逃犯回国自首。经过15天微信劝说,6月6日潜逃至韩国的犯罪嫌疑人朴某回国自首。

 

信用卡恶意透支后潜逃

 

2012年年初至9月,沈阳人朴某在多家银行办理了大额信用卡,恶意透支消费和提现数十万后于2013年潜逃至韩国。

朴某潜逃前,透支本金利息合计达40余万。银行多次催款均无果,发现朴某住所变更、手机也无法联络后报警。

今年,朴某被沈阳警方立为“猎狐行动”重点逃犯。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王德生介绍,朴某曾开办一家床垫厂,但因经营不善倒闭,与妻子离了婚,儿子判归女方。

警方判断,朴某去韩国应该是投奔其母亲和哥哥,很可能长期在国外,不会频繁或定期回国看望家人。

 

民警微信聊天劝说

 

大东警方高度重视此案,大东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郝晓岩和办案民警一同赶往苏家屯,到朴某前妻家中探望,了解朴某的相关情况。

今年5月20日,办案民警毛建忠获知了朴某正在使用的微信号并加为好友,开始了不知要多久才能说服的聊天。

不分白天黑夜,民警毛建忠开始劝说朴某,一连15天,每天三四个小时,已经数不清发过多少条消息,期间还多次通话劝说。

“你的孩子在国内,你的家乡父老在国内,你不想念吗?”“如果你不回来,会给她和孩子带来什么?”“跟你说的是掏心窝子话,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

 

回国自首办理取保候审

 

“朴某几次表示要回国自首,但都没成行。”办案民警王德生说,劝说工作没有停滞,“毛建忠不断从感情上、法律上劝说,朴某最终答应回国。”

促成朴某回国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沈阳市公安局对逃至境外的逃犯回国自首给予了宽大政策。办案民警告诉朴某,回国自首符合办理取保候审的条件。

朴某的心动了,答应回沈阳投案自首。6月6日,朴某搭乘航班从韩国飞回沈阳。办案民警到桃仙机场将朴某带回办理相关手续,并依法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

目前朴某涉嫌信用卡诈骗一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民警王德生表示,目前信用卡诈骗立案金额为1万元,如不还款超过三个月且银行联系不到卡主,银行可能采取报警解决。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