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炒金 一本万利还是有去无回?

信用卡炒金 一本万利还是有去无回?

      

     信用卡的用处多多,无论是购物缴费,还是透支保险,它是无所不能。那么你有没有想过用信用卡炒金呢?对于一些手头紧,又想小赚一笔的人来说,用信用卡炒金岂不是一本万利,空手套白狼?

 

    其实老早有人就有了这个想法,你可以在各大网站的各大论坛里发现类似的理财方法。然而专家提醒:信用卡炒金千万小心谨慎,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无风险的投资。

 

    用信用卡买金条,在信用卡还款期之前,赎回金条拿到现金后,去还信用卡的钱。这样的帖子在多个理财论坛里出现,这种听起来很美的事情,吸引了不少读者注意。

 

    近两年,黄金价格一路曲曲折折上扬,而且最近是节节升高,从年前的350多升到480多,这可是着实吸引了一部分的眼球,买首饰买金条的人也大有人在。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黄金。

 

    在某个大网站的论坛里,有的帖子,上面写道:通过在金店的POS机上刷卡购买金条,利用长达50多天的免息期,等金价上涨后,将金条卖给金店,还上信用卡欠款,这样就完美地实现了"空手套白狼"。这种方法着实让人心动。用银行给的信用卡免息期,赚取金价上涨的差价。这个看起来很美的方式,真的很划算、没有风险吗?

 

    答案是否定的。让我们听听专家的看法。

 

    华夏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刘某说,这种方式不可取,有风险。刘某称,任何商品都没有只涨不跌的,黄金这种大宗商品更不例外。而信用卡炒金赚钱的前提是,在免息期内金价铁定上涨,这样才能在免息期结束前卖出黄金,保本或赚到钱来还信用卡欠款,然而,这段时间金价就一定上涨吗?如果不上涨的话,就要自垫其他资金来还款,如果手头周转不灵,则会晚还款,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及银行对持卡人的"罚息"。那么是不是就是得不偿失了呢?如果在免息期内,金价下跌或涨幅不大,那就掉得大了。估计你就赔了。   

 

    除此之外,金条在购买时,贴近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的基础上,每克加12元的手续费,客户赎回时,在贴近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的基础上,每克减2元,即购买投资型金条,要支付每克14元左右的手续费之外,才是赚的。事实上,短期内涨幅超过14元/克似乎并非难事,但是不是正好在持卡人购黄金后的时间段就不好说了。这样看来没有免费的午餐,你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所以,持卡人在用信用卡购买金条后,心理上在承担一定的压力的同时,要承担金价涨跌这种无法控制的风险。

 

    不仅如此,通常普通信用卡额度都在5万元以内,按现在的金价,可以购买约160克左右金条,就算涨过每克20元,除开手续费每克14元,也只能赚1000元左右,其风险与收益和压力绝对不相符。为了这1000元,要承担那么大风险和压力,是不是不值得呢?如果可以选择其他方式,生财有道,不是更好的选择吗?看来信用卡炒金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美好,万事还是要自己努力,投机取巧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就算你赚了一次,也不能保证你每次都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