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运动员热衷多币种信用卡

运动员热衷多币种信用卡

      

  近几年,我国在许多体育项目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刘翔、李娜等运动员的成功证明了“以赛代练”训练方式的正确。于是,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走出国门,在与外国高手过招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在运动员长期在外征战时,刷卡购物逐渐成为放松心情的主要途径之一。

 

  据媒体报道,在国奥与阿曼的决战前夕,主教练特意安排两小时时间让球员到市中心观光购物,为的是让球员在赛前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奥运冠军朱启南也曾在境外血拼,10分钟刷了2万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10米气步枪决赛中夺魁,心情大好,于是来了一趟‘血拼’,算是对自己的嘉奖。”

 

  对于运动员购物的行为,一名官员称:“运动员在国外参加比赛,任务已经结束的队员,只要不影响其他有比赛的队员,我们不会限制外出消费。”

 

  除了参加国际比赛,中国运动员还有国外集训。比如,中国游泳队每年都有很长一段时间在澳洲集训。另外,还有一些通过租借、转会等方式在国外踢球的队员,他们在联赛期间都得在国外度过。据了解,在国外训练时,训练队会提供运动员生活所需,因此很少人携带现金。这时,信用卡便成为他们消费时主要的支付手段。

 

  据了解,中国运动员出国比赛刷卡购物通常使用人民币与外币结合的双币信用卡。双币信用卡多以美元、欧元、澳元等全球主流币种结算,还款方式上用原币还款,可免除货币兑换的损失。

 

  目前多家国内银行开辟多币种信用卡业务,如民生银行的多币种信用卡,可提供人民币及美元、英镑、加元、澳元、欧元多种币种的双币信用卡供选择,在市场上非常受追捧。民生银行北京市分行负责人表示:“运动员出国比赛办理民生多币种信用卡很普遍,在境外当地刷卡消费,可直接以当地币种记录各项消费,不仅节约高额货币转换手续费支出,同时有效避免二次汇兑带来的汇率风险。尤其是今年,民生银行推出了‘外币交易币种与信用卡外币账户币种相同,则免收外币交易手续费’活动,刷卡消费不用再支付任何外币交易手续费,用起来更加经济实惠,实在是境外用卡的不二选择。民生银行今后会丰富服务内容,提供更多的币种信用卡,实现刷卡无障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