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经常用信用卡做这1件事,你就该销卡了

经常用信用卡做这1件事,你就该销卡了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这句话只要是有信用卡的人都知道,但是究竟这后果严重到什么程度,相信许多人了解的还不够深刻,那么卡牛君就来分析一下信用卡逾期的种类和后果。

 


 

疏忽逾期

 

有人咨询小牛,她的信用额度是2W7,后来提额度到了5W。规定5号还款账单是3561元,而她因为各种忙碌忘记还了,10号才想起还款,问资金会受到多大的损失?是否影响信用记录?

这种逾期属于疏忽造成的逾期,这种情况下银行是能谅解的,晚还5天的情况下是不会影响信誉,信用卡还款逾期产生不良记录一般要欠款长达3个月未还款。但是却会对资金造成损失,在10月5号应该还款的金额3561元则不能够享受免息期优惠,也就是说这笔金额会收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 

 

特别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是,从第一笔消费日开始(而不是还款日后的那天)算起,按照日息0.05%,全额计算利息,直到全部结清为止。就是本金+利息+滞纳金。

 

故意逾期

 

小A哥们意气十足,与别人交往特实在,交了一个特别要好的同学哥们小B。上学时小B就常到小A家玩耍、吃饭甚至住在小A家,他们相处的就像手足兄弟。毕业后小B要自己创业向小A借钱,小A也是刚参加工作,由于平时仗义吃饭喝酒之类的事总是抢着买单,基本上就是月光,但哥们用钱应该义不容辞的帮忙。小A就把自己的信用卡借给了小B,额度2W,并告诉小B这信用卡可比现金好多了,可以每月源源不断的刷卡里的钱。于是,小B就把小A的信用卡当成了取款机,开始半年小B还按规定按时还款,后来就不断的出现逾期还款现象,再后来根本就还不起了。 

 

银行很生气,便打电话找到了持卡人,于是小A承担了高额罚息,并产生了信用污点,连兄弟情分也没有了。这是由于小A不懂得保护自己的信用卡而造成的,是小B使用他人信用卡主观故意逾期的事情,银行不会因为持卡人的任何原因而谅解免罚。

 

恶意透支逾期:

 

什么信用卡恶意透支?根据法律,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不归还的, 就可以认为是恶意透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犯信用卡诈骗罪的,刑法规定了三档刑罚: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所以说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逾期就是违约,既然办了信用卡,就要用自己的信用来对待它,千万不要违约。  

 

逾期的几个后果

 

一,承担高额罚息。信用卡违约后,通常涉及到的罚息费用为循环利息费用和滞纳金。循环信用实质是一种按日计息的小额、无担保贷款,如果在最后还款日未全额还款,在下期对账单上,则会产生循环信用利息,且需要从消费入账日起计算利息。

二,造成法律纠纷。近日,信用卡暴力催收成为热门话题,不少银行信用卡中心将信用卡还款催收外包给一些所谓的“讨债公司”,这些公司良莠不齐,催债手段比较粗暴,给客户带来很大困扰。另外还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三,在全国征信系统中留下“信用污点”。2006年央行组建了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只要是在银行办过卡、贷过款,都会自动在该系统中生成一份属于自己的“信用报告”,这个报告中的“污点”不容忽视,它会影响到申请各类贷款、上保险、求职、海外留学等。更为重要的是,不良记录在国外一般保留7年,而国内目前尚没有明确规定,这就意味着如果不去补救,这个“污点”很有可能跟随一生。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