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听说做了这件事后 信用卡会被冻结!

听说做了这件事后 信用卡会被冻结!

      

    信用卡作为消费“神器”,我们已经习惯于日常刷卡消费,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我们一秒钟的刷卡行为却可能被怀疑异常用卡,导致信用卡被冻结。信用卡为何会被冻结,又如何解冻呢?

 

    哪些刷卡行为有可能会导致你的卡被冻结?

    1、第一个重要原因是逾期还款。

    当持卡人发生逾期或是逾期金额达到一定金额时,银行会认为该持卡人存在恶意透支消费行为,继续为其提供循环授信风险很高,就会单方面终止该信用卡的使用,也就是说持卡人会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冻结无法消费了。

    如果逾期还款次数比较多,银行会认为你没有偿还能力。此时可以全额还款,打电话给客服,要求解冻,结果可能被降额度,但如果逾期次数不多,一般客服会给解冻的。

 

    2、如果涉嫌套现也会导致冻结,比如你频繁使用POS机大额消费,或频繁的大额取现,银联就会对你的信用产生怀疑,银联会通知银行怀疑你的账户有套现的可能,此时信用卡也可能会被冻结。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银行认为信用卡的交易出现异常,银行方面出于对持卡人安全的考虑也会冻结该张信用卡。比如刷卡地方过于单一,数月在同一POS机重复操作,或者是同一张卡在30分钟内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终端上有交易,都有可能被认为是非正常用卡。

    目前市场上二清机泛滥,导致有些信用卡的消费记录混乱,比如在上海A店铺消费100元,对方使用的二清POS机在银行的登记信息可能不在上海,而是另一个城市。一旦当天又在其他商家二清POS机消费遇到类似情况,就会出现一张信用卡一天之内在几个不同城市的刷卡记录,此类情况非常容易被银行监控查封。

 

    3、刷卡的额度、频次等有问题也有可能导致卡被冻结。比如你有一张10000元额度的卡,每次都是一次性在同一机器上刷完,这样很容易被列为“高危信用卡”的黑名单。

 

    同一张卡,每月固定日期在同一台封顶机上刷,或者同一天在同一台机器上连续刷超过2次,一周内在同一台机器上刷超过3次,这些“小动作”银行都看在眼里。另外,如果是财产因各种纠纷被冻结或没收的,信用卡也同时会被冻结。

 

    信用卡被冻结后怎么办?

    由于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不同,解冻的方式也略有不同。

    如果持卡人未还清信用卡欠款,应及时把款项还清,打电话给银行客服,如实说明情况,一般会给信用卡解冻。

 

    如果是逾期多次的情况就比较麻烦了,银行会首先让持卡人还清包括利息在内的所有欠款,如果情节严重银行也有可能要销卡。

 

    如果想恢复使用需要跟银行沟通,在到期日之前,不能全额还款的,至少要还最低还款额,这样才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情况。如果存在不良记录,还将影响以后的信贷等。

 

    如果是涉嫌套现而被冻结的,需要提供你过去一年的信用卡消费凭证证明不是非法套现。如果是他人盗刷信用卡导致被冻结,持卡人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卡被盗刷,银行是会帮助持卡人追踪信用卡并解冻。

 

    如果是忘记密码,信用卡交易密码连续输入错误被冻结,需致电客服热线解冻。网银登陆密码输入错误网银冻结,24小时之后会自动解锁。如果是信用卡预授权冻结,一般都是一个月自动解冻,最长不会超过50天。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