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遭遇二清pos机,分分钟会让你信用卡额度清零

遭遇二清pos机,分分钟会让你信用卡额度清零

      

     1、用卡过程中,你永远不知道前面有什么坑等着你跳下去。除了要擦亮双眼识别这些坑道,在被坑之后,还要利用正确的方法维权。

     2、二清机除了影响信用卡额度和信用,还对信用卡积分有大大的影响。

     遭遇二清pos机,信用卡额度被银行清零。用卡这么多坑儿,你防的过来吗?

     昨天,一个朋友的同事,在建材城装修建材商户刷卡的时候遭遇了二清pos机,被银行察觉出异常,结果给他的信用卡额度清零了。朋友晚上打开卫星嘉DBXYK20090925,认真的学习了一堂关于信用卡的使用知识,也知道了市场上二清POS机的泛滥和危害。

     二清机是什么?

    直接来讲,就是需要二次清算的POS机。一般来说,银行或者支付机构直接向商户发放的属于一清机,一清机上的交易由银行或者支付机构直接完成清算。已有POS机的商户,即一清商户再申请增机,将增机卖给其他个人或者小商户的机器就属于二清机。二清机的交易需要由一清的商户先行清算一次,再由银行或支付机构清算,中间多了一次清算过程,风险也更高。


    遭遇二清机刷卡的后果

    商户使用二清机一般有两个原因,一是自身不具备申请POS机的资质,因此违规向可增机的大商户租借或购买POS机使用;二是使用与自身经营性质不符的POS机来规避手续费。

 

    在二清机上多次刷卡消费,很容易被银行认定为存在套现等违规违法行为。

    这是因为二清机多挂靠在一清大商户下,而这些商户出售的二清机都是全国范围的。

    比如你人在北京,平时的刷卡交易也多为北京商户,而在二清机上刷卡,商户显示是外地的。如果同一天多笔交易,可能出现每一笔刷的都是不同地区的商户。理论上这不太可能实现,因此,很容易被银行判定为有套现行为,从而对你进行信用卡降额、停卡等惩罚;严重的,还可能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遭遇二清机之后

    如果是像朋友的同事那样,遭遇二清机以后,银行直接给额度清零。这个算是比较严格的惩罚了。但是这个比较冤枉,在这种情况下,持卡人可以跟银行联系一下,说明情况,保留相关刷卡凭证,请求银行调查清楚。

     平时刷卡过程中要“多留心眼”,注意查看签购单上的商户类型和商户名称,如果签购单上的商户类型或者商户名称与实际不符,则很有可能遭遇了“套码”,也就是用了与商户自身资质不符合的POS机。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