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必看!信用卡隐藏的这些危机!

必看!信用卡隐藏的这些危机!

      

    在微信、支付宝支付主打移动支付市场的今天,信用卡支付依然拥有巨大的用户群。特别是一些特定消费领域,因为早期银行商户战略合作布局的深化,刷卡消费依然是许多中高层主力消费人群的最爱。当然,与时俱进的信用卡消费也迎来了“无卡支付”的技术革新,不用刷POS机了,便捷我们的同时却依然有着潜在的危险。

 

    省去了POS机的繁琐过程,“无卡支付”越来越普及。支付时,用户只要输入信用卡卡号、有效期、CVV码等信息,就可以轻松、便捷地完成在线支付。然而,便捷的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关键就在信用卡信息的保护。许多信用卡老用户即便到现在,对手中各式各样的小小的卡片的还是缺乏全面了解,细节保护的缺失实则让自己的信用卡危机四伏。

 

    卡号、有效期、“后三码”、身份证信息,这是“无卡支付”支付所要的四个凭证。特别是“后三码”,在操作体系中,如果商家将“后三码”提供给银行,银行会默认为商家取得持卡人授权,从而允许进行交易。所以说,“后三码”重要程度不亚于银行卡密码。一旦不法分子获取信用卡账号信息并复制卡,却没有获悉“后三码”,即使知道密码,取款时也会被ATM机拒绝。因此,保护好“后三码”,就是守住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大门。

 

    同样,“预授权”也是“无卡支付”的重要元素。特别是很多航空订票网站,用信用卡支付都不用输入密码,只要向网站提供卡号、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就可以通过预授权支付。预授权一旦发生,资金冻结时间有一个月。所以,用户要么在交易发生时要求商家取消预授权,要么就用同一张信用卡付款,否则在预授权仍然生效的时间内,就可能发生资金被再次刷走的情况。注意及时查看对账单,排除被重复扣款就至关重要。

 

    如今,很少怀揣大笔现金的我们习惯了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支付安全的问题也越发突出。对于涉及资金安全的任何信息,我们都应当细之又细,倍加小心,千万不能贪图省事而后悔莫及!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