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求问什么是etc信用卡

求问什么是etc信用卡

      

  网友咨询:

  etc信用卡是什么意思?经常听到什么etc信用卡,就是不知道什么意思。

  资深回答:

  ETC的实现是建立在一张速通卡上,只要在车窗上装有电子标签,并插入ETC卡,车辆在通过ETC专用车道时,利用电子标签与车道天线进行微波短程通讯,实现无需停车就能自动完成出入信息读写和缴费。

  银行针对ETC速通卡推出的传统业务是将ETC卡与借记卡绑定,在借记卡中扣除高速费用。现在许多银行直接推出了ETC信用卡,同时具备ETC卡和信用卡的功能,即通过透支信用卡额度来支付高速费用,还能够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


  延展回答: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是指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入口)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账户上扣除相应资金(出口),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

  使用该系统,车主只要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