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请问各大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日是一样的吗

请问各大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日是一样的吗

      

  网友咨询:

  请问各大银行的信用卡还款日是一样的吗?我的上一张信用卡是建设银行的,每月还款日是27号,其他银行也是一样的吗?

  资深回答:

  工行账单日及还款日介绍:

  工商银行信用卡账单日是指工商银行每月定期对持卡人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持卡人当期应还款项的日期。不同持卡人的账单日可能互不相同,比如:账单日为每月1日,则每期账单记录的是当月2日至次月1日的所有入账交易,对应的到期还款日是次月26日。

  工商银行向信用卡客户全新推出的便民新措施,在原有1号账单日的基础上,新增了19个账单日,分别为8-26号,您可根据个人喜好,将账单日调整至规定的任意一天,但是每年只能申请调整一次。例如,您今年5月改过账单日,到明年5月1日后才能再次申请调整。注:账单日申请调整一旦生效,还款日也将随着变更。如果申请调整账单日,请注意还款日期,以免错过还款时间而产生利息费用及损害个人信用。


  延展回答:

  你好,各个银行关于账单日和还款日的规定是不一样,同一个银行不同卡种的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也是不同的,有时候即使是同一种信用卡,您也是可以选择自己的账单日和还款日的(比如建行)。

  例如,交通银行信用卡账单日是随机生成的,不同持卡人的账单日可能互不相同,对同一持卡人账户而言,每月账单日一般都是固定的,不可以更改的;如持卡人有多张信用卡,账单日一般统一为首张信用卡账单日(除部分特殊卡种,如:公务卡)。

  再比如,建设银行信用卡账单日是指建设银行每月定期对持卡人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持卡人当期应还款项的日期。不同持卡人的账单日可能互不相同,比如:账单日为每月5日,则每期账单记录的是当月6日至次月5日的所有入账交易,对应的到期还款日(一般为账单日后20天)是次月25日。 建设银行已开通账单日修改服务,如您需要修改账单日,请拨打建设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400-820-0588)修改。相关规则为每年可修改一次,可供选择的账单日包括每月2、5、7、10、12、13、15、17、19、22、23、24、25、26、27日。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