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有没有大神知道信用卡逾期5天还款后果是什么

有没有大神知道信用卡逾期5天还款后果是什么

      

信用卡申请

  网友咨询:

  我的一张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到还款日了忘了还款导致了三五天的逾期,请问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吗?对征信有没有影响?

  资深回答:

  你好,信用卡每月账单结算日和到期还款日是固定的,若逾期还款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并会影响到个人信用。客户的有关信用信息会被记入个人信用数据库,成为信用记录的一部分。

  滞纳金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收取RMB10元或USD1元。利息是当期的所有消费将从记账日(一般是消费后的第二天)开始计收,日息万分之五,直至您全部还清为止。

  为避免影响个人信用,建议您按时还款,如不方便全额还清账单,请您至少按时还清最低还款额的部分。


  延展回答:

  您好,逾期3-5天,只要逾期,征信肯定会有记录,但还清欠款,一般影响不大。

  如果逾期二三天的话,不算严重,如果4天以上,就会比较严重了;因为它会在你征信记录上留下污点;影响以后的贷款和购车,购房等。

  因逾期而产生不良记录需要注意:

  如信用卡还没有销卡的,建议在今后两年内,要继续使用几次,然后按时还款,因为信用记录保持一般两年一个周期,用几次之后,不良记录会被新产生的正常记录推移掉。而一直不用的话,不良记录会继续保留。

  如果信用卡已经销卡,那记录消除就比较麻烦了。因为不能产生新的记录冲刷前面的。但是仅仅年费逾期产生的不良记录也不用太担心,现在银行界默认的做法是,让出现不良记录的信用卡所属行出具证明,证明此不良记录是因为年费逾期造成,非主观恶意透支就可以,并不影响贷款。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