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在异地刷信用卡要手续费吗

在异地刷信用卡要手续费吗

      

  网友咨询:

  如果出差,在外地使用信用卡,消费或还款收手续费吗?谁能解释下的?

  资深回答:

  信用卡和借记卡刷卡全国都免费,不会收取持卡人手续费。

  在全国范围内,银联卡刷卡消费,不分异地本地都不向持卡人收取任何手续费。刷卡消费后结算方是银行和商家,按照当初安装刷卡机时的相关协议,应是商家向银行支付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因此,如果刷卡消费时被要求加收手续费,持卡人有权拒绝,并可向中国银联客服热线投诉。


  延展回答:

  这样看你信用卡上有没有银联的标志(就是有银联2个字),如果有那么只要是有银联标示的商家都可以消费(储蓄卡也是一样,因为所有的储蓄卡都有银联的标志).这有就是说在刷卡消费上信用卡和储蓄卡是没有区别的,可以在外地刷卡消费,不需要手续费。而且用信用卡刷卡消费还有积分。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你的信用卡上没有银联的标志,而是有VISA的标志,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就只能在有VISA标示的商家进行消费,现在一些大的城市特别是一些旅游景点城市大多数商家都会有的。并且你出国去欧洲或者美国它也可以消费。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