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计划是什么?

信用卡积分计划是什么?

      

积分计划是什么?

积分计划的目的,是由于信用卡中心希望持卡人更多的使用信用卡,因此设置了积分来激励用户。

积分计划的关键点,便在于大部分人觉得“积分是无价值”的,因此他们的帐户中有海量积分在沉睡,而聪明的你便能享受积分带来的便利啦。

但是,沉睡的积分并不能产生价值,只能在银行的报表上产生大量负债,因此银行也希望用各种方式激励用户使用积分。

积分从何而来?在一张信用卡的财务模型中,主要的收入和支出如下:

信用卡积分计划是什么?

 

在2016年9月6日信用卡手续费调整之后,信用卡的交易手续费只能弥补20-56天的免息期资金成本,而高端卡年费也被用来采购卡片权益;因此,信用卡积分和营销活动的费用来源主要来自信用卡的利息收入,包括循环利息和分期手续费。

 

因此,羊毛出在羊身上,一家银行的积分越厚道活动越多,必定有着更多的用户为了这些积分和活动交着分期手续费。

而在比较银行积分价值的时候,需要注意如下几点:

有效期:最短一年,如交行沃尔玛卡;最长永久,如招行信用卡。

积分估值:一般来说,积分兑换刷卡金的价值,可以作为积分估值基准。比如交行10000积分=40元,那么每个积分的价值为0.0025元。

兑换范围:一般来说,如果能兑换里程,那么是最好不过,但如果不能兑换里程,那么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兑换刷卡金,而兑换礼品一般能不选就不选,除非是卖断货的 iPhone 7 Plus 钢琴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