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设密码更安全 不可信

信用卡不设密码更安全 不可信

      

  日前,有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在网上爆料称,“信用卡不设置密码更安全”,此观点在“卡族”中引发热议。为此,记者致电银行信用卡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此解释大致相同,“如果信用卡被盗刷,凡是凭密码消费的,持卡人要对盗刷后果负全责;而凭签名消费的,则主要由消费商家承担责任,因为商家在辨认消费者签名时,存在审核不严的过错。”据了解,大部分持卡人都会设密码,认为有密码和签名双重保护会更安全,但对于信用卡设密码被盗刷后银行免责条款,“卡族”们均表示不能接受。

 

  记者也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在信用卡申请单上发现,虽然字体很小,但在《信用卡领用合约》或《信用卡使用章程》中,均有类似的表述。在网点大厅内,正在填写申请单的杨先生,对免责条款只是扫了一眼,当被记者问及对此是否知晓时,杨先生疑惑地表示,“都是觉得有了密码更安全,怎么又不安全了?”

 

  “信用卡有两种确认消费方式,仅凭签名或凭密码加签名双重确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不设密码更安全是有前提的,取决于收银员能严格核对签名真伪,以及盗刷发生后银行要保证持卡人权益,而这两点目前做得都不好。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商场超市发现,收银员核对持卡人签名都是一眼带过,也有的根本不看;而从银行角度讲,持卡人不设密码被盗刷后手续很复杂,需要持卡者对信用卡挂失流程非常熟悉才行,而很多银行还有免责条款,一旦发生问题,银行会用免责条款推卸责任。

 

  “我认为持卡人设密码更安全,因为在实际情况中,商户核对签名的能力往往非常有限,因此无论信用卡是否凭密码消费被盗刷,持卡人和商户都将承担一定责任。”有律师表示,无论是哪种确认消费方式,发生盗刷后持卡人都要及时报警,如果盗刷是因为数据被他人复制,且信用卡没有丢失,无论信用卡有无密码,银行都应负全责。

 

  银行业内人士还表示,无论持信用卡凭签名交易还是凭密码交易,都还是有安全保障的,持卡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来选择,而目前国内信用卡安全环境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信用卡持卡人最好设置多重防护,如短信提醒、交易金额限制等。专家还提醒“卡族”,不要将自己信用卡借给别人,以防止被“克隆”;在网购时小心钓鱼网站,以免被套取卡号密码;而密码设置别太简单,输入密码时要注意遮挡,这样才能有效保证财产安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