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15家银行信用卡逾期计息大调查,哪家银行利息最低?

15家银行信用卡逾期计息大调查,哪家银行利息最低?

      

据了解,目前我国信用卡计息方式分两种,一种是全额计息,一种是未清偿部分计息。其中的全额计息又称为“全额罚息”,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未能还清全部欠款,就要对全部消费金额进行计息,也就是从消费之日起到还清全款日为止,按每日万分之五计算循环利息。


那么,目前还有多少家银行在信用卡逾期使用全额计息?梳理了国有银行和主要股份制银行等银行的信用卡逾期计息与违约金规则后发现:除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3家银行采用未清偿部分计息方式外,其余12家银行全部采用全额计息。

12家采用全额计息的银行对于逾期利息计算模式大体相当,即从消费当日或入账当日起开始收费,按照每日万分之五利率计息,直到全额还清。

在逾期违约金收取上,除了工行收取最低还款额的10%、广发银行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10%,其余13家银行均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5%。

另外,有8家银行对违约金设置了最低收取限额,其中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的违约金最低收取限额为20元。这也就意味着,即使持卡人的实际逾期违约金为5元,也要最少收取20元的违约金费用。

12家银行信用卡逾期全额罚息  3家银行部分计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