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对应信用卡全部应还款额,当持卡人无法还款全部应还款额,可以还款全部应还款的10%,这部分资金被称为最低还款额。

  例子:广发信用卡5号账单日,25号最后还款日,本期账单全部应还款额3000元,在25号最后还款日前应还款3000元。那么本期最低还款额为300元。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及利息怎么算?

  1.最低还款额计算: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当月10%信用卡账单欠款+账户内所有未结清的分期交易单期金额+上期最低还款额未还清部分+超过账户信用额度使用的全部款项+最低还款额还款费用+利息。

  需要持卡人注意的是,如果消费者在全额透支又无法按时还款后,就会产生透支利息等费用,导致欠款金额超过限额,由于超限是由于信用卡本身的费用产生的,对于这种情况,有的银行不收取额外的费用,例如目前建行和招行信用卡中心都表示,没有超限费的规定。

  2.最低还款额利息计算:

  若您在到期还款日前未全额还款,则不享受免息期待遇。银行将按日利率万分之五计收利息,并按月计收复利。计息日期从记账之日起至还款日止,计息本金以实际应还金额计算。

  若您在到期还款日前未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银行除将按规定计收利息外,还将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滞纳金。


  信用卡还最低还款额会影响信用吗?

  一般信用卡持卡人可以按照三种方式进行还款:全额还款、分期还款和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

  如果持卡人选择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那么只要所还金额不低于最低还款额(当期账单的10%)就算是按时还款了,不会影响持卡人个人信用记录,但是未还的账单就要计收利息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