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长期不用的银行卡,要去银行销户吗

长期不用的银行卡,要去银行销户吗

      

信用卡中心.jpg

    又到年中,两手空空,清算日的心情很沉重。

    没有人民币护身,你可能连银行卡都不配拥有。

    7月15日起,银行要动手清理沉睡的银行卡,很多人赶着去销户。

    1.长期不用的卡就要赶快销户吗?这简直是天大的误解。

    没搞明白状况就把卡销户了,你可能会后悔。(留着哄哄自己也好嘛)

    所谓“沉睡卡”指的是在开新卡后6个月内未发生主动任何交易。

    我们不妨来看看会被处理的情况是哪些?

    根据招行发布的公告,都是一些比较极端的情况:比如账户内余额为零的,再就是一些处于挂失、换卡、冻结的没有主儿的卡。

    这样的卡被清理很正常,因为占用了公共资源。

    而如果以前用过的老卡,在某段时间内沉睡,未必会遭到清理。

    举我自己的例子,最早在武汉工作时办理了一张兴业银行的卡,但辗转到了深圳,发现平安才是卡霸。

    后来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银行卡办理了一堆,这张兴业银行的卡算起来已经被我冷落了快四年了,余额大概不到一百元。

    这样的卡在不在清理范围呢?不在。

    要不要销户呢?打死不要!

    既然不被清理我为什么要急着销户,要知道现在办银行卡的门槛越来越高了,去年12月1日起,央行就将个人在银行开立的账户分为三类,每人只能拥有一张一类账户的卡。

    一类账户卡放在以前可是闭着眼睛办理的,如果你在一家银行以前办了多张卡的,现在销户一张就少一张啊,老卡越来越珍贵了,说不定哪天宝贵的配额还能派上用场。

    像这样的卡长期不用的话会有哪些风险?

    无非就是产生年费和小额的管理费,如果开通了余额变动提醒的,也会有个几块钱的服务费。

    但这些基本上都是可以避免的,特别是小额管理费,每个人在每家银行都享有一张卡免年费和小额管理费的福利,只是有些银行是自动给你免除,有些需要自己去柜台申请。

    至于几块钱的余额变动提醒,下载手机银行APP或是关注银行的官方微信,也可以省去。

    我在兴业银行有且只有一张卡,免去了年费和小额管理费之后,无任何额外的开销。

    继续闲置,躺着睡大觉也无伤大雅。

    但还是有人担心,万一闲置的银行卡产生了费用,我又没有察觉,会不会影响征信?

    目前借记卡还没有与个人征信挂钩,而且它不具备透支功能,卡里的余额如果被扣光之后,时间一长可能会因为欠年费自动转为“睡眠模式”,要么被银行自动销户,要买就会一直休眠,直到你恢复使用时,银行会要求你补齐欠款。

    这个后果也不算太严重,知道了这些真相之后你可以不用急着销卡。

    特别是异地的卡可能要回当地才能注销,浪费时间和精力,不值当。

    绝多数情况下银行无权给你自动注销卡,只要你卡里有一毛钱存款,都无法注销的。只有当你的余额为零,或者欠费,而且很长时间没有资金动态,三不管的卡银行才会采取行动。

    对于要面临清理的闲置银行卡,只要随便进行一笔交易即可,可以是转账,可以是刷卡。

    破解之法如此简单,何必一念执着。

 

    2.有人说,我信用卡闲置的更多,怎么办?

    放心,信用卡不在此次清理范围,主要针对的是储蓄卡。

    既然提到了,就连信用卡也一起说说吧。

    一般来说,信用卡不激活不产生年费。但是一旦激活后开始使用,中间即使长期没用使用,也会有年费。

    特别是办了多张信用卡的小伙伴,最好是遵循银行刷满5笔或6笔免年费的规定。

    尤其是已经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信用卡,最好坚持使用,用新的信用记录覆盖老的不良信用记录。

    销卡并不能将不良记录翻篇。

    信用卡的销户比较麻烦,首先保证里面没有债务,也就是所有的银行欠款都必须付清。

    但是也不能多还,多还一分钱都可能导致账对不上,最后无法注销,切记。

    *小贴士:

    借记卡注销之后可以再度申请,如果已经有了一张一类账户的卡,再申请的只能是二类或三类用户。

    信用卡没有激活就注销了,再次申请同一银行的新信用卡可能会遭拒。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