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哪些你需要知道的信用卡套路

哪些你需要知道的信用卡套路

      

都说“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可对于信用卡来说,套路可不分地域,所谓“农村已整改,套路深似海”(手动微笑)。说起套路,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套路深深深几许?想想你那些年中过几招就心照不宣了。各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规则不尽相同,一不留神就可能被套路。要想避免被套路,并且慢慢学会如何“反套路”,下面这几点,你可得注意了!

 

一、信用卡不激活就不收取年费?

信用卡管理办法里有一条规定,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任何费用。但是,该条例附加的“特殊情况”,又说明了未激活不收年费并不包括所有信用卡,比如一些级别高的信用卡和一些特殊类型的信用卡,即使不激活也会收取年费的。

 

二、分期还款提前还清余期手续费照收不误

卡友们应该都清楚信用卡账单分期后,不再单纯按利息收费,而是会有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分期可灵活选择。这时,有的朋友就会想,我分9期的话,如果我在第3个月的时候发了工资和奖金,能一次性还清了,是否就不用缴剩余几个月的手续费了呢?其实不然,即使持卡人中途提前还款,银行还是会要求你补缴所有分期的手续费。

 

三、最低还款水也很深

卡友们以为躲过了账单分期就万事大吉了,其实还有一个最低还款。最低还款看似能解燃眉之急,但这个综合利息算起来是非常高的。最佳的处理方式是:万一遇到信用卡刷爆的情况,建议先认真权衡一下自己的还款能力,如果在近两个月就能还上,可选择最低还款额;如果需要的时间很长,建议选择账单分期。关于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详情请戳→信用卡只会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或许你有更好的选择!/a

 

四、慎对销卡等待期

网上经常看到卡友们吐槽信用卡销卡的坎坷之路,虽然最后销卡成功,但是也落下了逾期的毛病,无意中把自己的征信给弄花了。小编在此告诫所有持卡朋友们,沉睡卡一定要尽早处理,因为注销有45天的等待期,记得45天以后要再次确认是否注销成功,最后确认真的非常重要。因为不能指望银行对我们有多负责。

  

  五、挂失没那么简单

信用卡丢了咋整?你以为真的只是打个电话挂失那么简单?其实,1张信用卡交个三五十块钱还能接受,那如果是整个钱包都丢了呢?信用卡的挂失费在30-80元之间,这个数可以自己记下,以备不时之需。但让人挠头的是:补卡费倒无伤大雅,关键是身份证挂失补办和往返银行过程才是最折腾的。

 

总之,银行的套路一定比你来得深。想要在使用信用卡时尽可能少地被套路,除了理性消费之外,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避免将来房贷车贷时遇到被拒的情况。因此,小编建议卡友们:无论你看到什么银行业务,都要自己先认真权衡自己的还款能力,并仔细合计一下最后所还款的总额,这样才不会中招!久而久之,你也就学会了“反套路”!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