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招行发101 44亿个人消费信贷ABS

招行发101 44亿个人消费信贷ABS

      

  8月28日,以招商银行作为发起机构的一支个人消费贷款ABS完成簿记建档,产品名称为“和享2017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和享2017-1")。此次共有571,019个资产入池,发行金额达到101.44亿元,产品分为A1(36.47%,AAA评级)、A2(47.42%,AAA评级)、B(6.90%,AA+评级)和C(9.21%,次级)四档,各层发行利率尚未披露。"和享2017-1"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采用公募的方式发行,将于8月31日设立并起息,以招商证券作为主承销商,中信信托作为发行人,中债资信和联合资信共同作为评级机构。

  "和享2017-1"同时提供内外部的双重增信机制。内部增信上,次级为优先级A提供9.21%的信用支持,次级与优先级B为优先级A提供16.11%的信用支持;超额覆盖率为100%;非次级覆盖率为110.15%。外部增信方式主要采用赎回和流动性支持的方式。

  该支产品为招商银行发行的第二支以个人消费贷款为基础资产的ABS,第一支为去年4月发行的"和享2016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地点及方式与此次相似,发行规模较此次小,为32.19亿元,预计清算日为明年4月。

  截至8月28日,招商银行已经累计发行19单ABS,总规模810.98亿元,以信贷资产证券化为主,主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基础资产涉及不良资产重组、企业贷款、住房抵押贷款、信托受益权、汽车抵押贷款、票据收益权、个人消费贷款等多种类型。

  招商银行在零售金融业务在业界突出,其联手中国联通设立的招联消费金融公司也发展迅速。招联消费金融于2015年3月开业,注册资金20亿元,招商银行旗下香港永隆银行与中国联通各持股50%。招联消费金融旗下有"好期贷"、"信用付"、"零零花"三大产品体系,产品分为"现金贷"和"分期"两类。

  经过近一年的经营,招联消费金融于2016年底首次盈利,净利润达到3.24亿元。在8月19号招商银行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中,招联金融实现营业收入22.97亿元,净利润5.41亿元,净利润已超去年全年,累计发放贷款1262亿元,贷款余额323亿元,不良率为1.15%。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