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平安银行多层次宣传防范电信金融诈骗

平安银行多层次宣传防范电信金融诈骗

      

  某日,麦女士突然接到来自美国公司“老总”的电话,称总公司正在收购内地一公司,事关重大,要求立即汇款!于是麦女士当天按对方指示将3100万港币汇入指定账户。当她意识到这是一场骗局时,汇款时间已过去近21个小时。平安银行离岸金融事业部在接到警方信息后,立即配合警方对嫌疑账户采取冻结措施,成功拦截3100万元全部涉案资金。这是一起发生在平安银行的真实案例,而类似这样的电信网络诈骗和反诈骗,几乎天天都在上演。

  近年来,金融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时有用户中招,如何防范这些“江湖骗术”,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与安全意识,关系到金融体系的安全运行,以及百姓的切身利益。为切实贯彻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不断强化客户的消费者保护意识,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平安银行于近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2017年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宣传月”活动。

  关注“易感”人群,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

  据介绍,此次活动,平安银行以全国各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充分利用网点各类宣传渠道与资源,包括LED显示屏、电子跑马屏、ATM/CRS机具、宣传横幅、展架等等,大力宣传电信网络防骗金融知识。

  同时,该行还安排专人在网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和咨询解答,重点关注中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容易“中招”人群,让他们在前来办理业务同时,轻松学习、掌握到金融防骗知识,让公众多一分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就少一分受骗的风险。

  平安银行利用9月份高校开学之际,派出骨干员工走进大学校园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防骗知识书签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及校园“毒贷款”的危害等,通过具体的案例使学生警惕非正规渠道借贷的陷阱。同时,平安银行多家分行还走进社区、走进广场、走进商场、走进老年中心,通过开办讲座、派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让公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到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的“妙招”。据了解,这种将金融知识送到家门口、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很受大众的欢迎。

  “现在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多,有时候不容易区分,难免上当受骗。这次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来到我们身边,讲解金融知识和防骗技巧,特别实用!”一位在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

  平安银行还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智能设备等电子渠道开展了防金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同时,他们还专门制作了相关“防骗漫画”,通过官方微博与微信发出,以吸引广大消费者阅读并达到快速掌握的目的。“我们充分利用了每一个客户接触点,以保证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宣传的全覆盖。”平安银行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建立反金融诈骗长效机制,成效显著

  据了解,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已开展多年并形成长效机制,效果显著。除了本次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外,该行还于今年7月还开展了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8月开展了电子智能服务推广主题宣传月活动。

  “今年以来,我行柜面渠道共堵截假客户830个,堵截电信网络诈骗42笔,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共计约达1144万元”,平安银行相关人士介绍道,“我们专门安排了分行人员进驻当地反诈骗中心,参与日常运作,一旦接到警情,迅速查询和拦截。截至2017年6月30日,仅深圳市反诈骗中心就办理账户查询687户,冻结127户,冻结金额12623万元,实现了反诈骗无缝对接。”

  金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且日益紧密,金融体系的安全运行、健康发展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监管部门的领导下,我们将坚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宣传活动以及普惠性公众金融教育服务,以维护银行消费者的权益,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平安银行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谨记“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

  四不原则:不汇款、不轻信、不泄密、不链接。

  八个凡是: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诈骗;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都是诈骗;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都是诈骗;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都是诈骗;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