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金融资本蜂拥文创产业 北京银行多年领跑

金融资本蜂拥文创产业 北京银行多年领跑

      

  金融与文创——北京市两大支柱产业再次亲密拥抱。

  “北京作为全国的文化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非常成熟,辖内对金融机构给予了很大支持。据统计,到8月末,全市中资银行对文化创意产业的贷款达到1470亿元,同比增长18%,有力支持了北京地区高精尖经济机构的发展”,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在北京银行文创事业总部、文创专营支行成立的大会上表示。

  金融资本蜂拥“拾柴”,让文创火焰越燃越旺。而作为支持文创产业的先行者,北京银行目前已成为我国文化金融领域标杆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北京银行文化金融贷款余额超53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500余亿元。在北京地区,该行的文化金融贷款金额从最初的几亿元增长到目前累计发放900亿元,余额近300亿元,十年内保持年均30%以上增速,余额实现十倍增长,自有文化金融分类统计以来市场份额始终位居第一。

  如今,北京银行继创新推出“创意贷”品牌后,再次发力文化金融领域,成立文创金融事业总部,并结合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建设、东城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创建,分别揭牌大望路、雍和两家文创专营支行,创新发布业内首个IP产业链文化金融服务方案“文化IP通”。

  “此次成立的文创金融事业总部是北京银行文化金融专营服务的进一步升级,北京银行将集合全行之力、以顶格高配打造文创金融事业总部”,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介绍,在架构设置上,事业总部为北京银行总行一级部门,未来将打造成为总行直属一级文创分行架构。

  张东宁同时表示,该行制定全行文化金融升级规划,力争到2020年全行文化金融余额突破800亿元;此外,在支行层面上,截至目前共建立15家文创特色支行,力争3年内北京地区文创特色支行达到20家,实现对北京主要文创产业功能区、重点文创园区“全覆盖”。

  从首家将文化金融提升至战略定位,到首家针对文化创意企业推出专属产品“创意贷”;从首家创新版权质押打包贷款模式,到首家探索推出普惠文创产品“文创普惠贷”,过去十几年来,作为银行业中最先提出“文化金融”服务理念的先行者,北京银行积极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并创造了诸多令人瞩目的行业第一。

  在文创事业总部成立现场,北京银行与捷成世纪、春秋时代、磨铁文化、分享时代、北京市文创金融服务网络平台、77文创等签订合作协议,全方位支持IP产业发展。签约此次签约客户不仅包括小微文创企业、也包括大中企业,业务领域涉及网络图书、游戏、影视、科技创新等,涵盖IP产业上中下游,提供的产品也多样全面,不仅包括传统贷款,也同时包括短期融资券、投贷联动等产融结合、投贷结合模式。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