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将信用卡里的透支额度全部套刷出来,会不会有什么危害?

将信用卡里的透支额度全部套刷出来,会不会有什么危害?

      

在线申请信用卡

网友丁先生前不久借了一笔钱买房,为了尽快将借来的款项还清,丁先生想到了将信用卡里的透支额度套刷出来,用以偿还借款。信用卡到期还款日之前,再用另一张卡套刷,用来偿还信用卡账单。丁先生向小编咨询,将信用卡里的透支额度全部套刷出来,会不会有什么危害?

 

对此,小编解答如下:

这种使用信用卡的行为属于“套现”,是一种违法行为了。有关信用卡套现,有专门的法律条文规定其属于违法行为,要承担法律后果。

根据《关于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上述方式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以信用卡诈骗罪定罪处罚。”

尽管如此,在现实中,还是有不少人铤而走险。其实,银行也不傻,银行有自己的风险识别系统,可以很轻易地识别出套现行为。以下几种刷卡方式很容易被认定为信用卡套现,包括但不限于:

1、反复在同一家商户刷卡

在短时间内,反复在同一家商户刷卡消费数笔,甚至数十笔,有违一般的交易习惯,会被认为是在进行信用卡套现。

2、大额还款大额刷出

每次临近到期还款日才还款,且偿还金额较大;还款后又立刻将透支额度刷出来,很明显,就是在套现了。

3、刷卡金额异常

总是刷出较大金额,且金额通常为整数或者接近整数,如5000、10000、9999等等,很容易被认为是在套现。

4、在不正常的时间点刷卡交易

一般商户都有自己的营业时间,如果持卡人在不正常的时间点刷卡交易,比如在凌晨或者半夜刷卡了,且对应的商户非娱乐、餐饮等类型的商户,就很容易被认为是在套现。

5、常用他人的账号“代还款”

经常让他人代为还款,无论是使用支付宝、微信还是在线转账,很容易让银行认为你是找的“代还款”中介,属于不正常交易。

因此,日常刷卡交易要尽量避免以上几种刷卡方式。

一旦被银行识别出来信用卡套现了,那么,持卡人很可能要面临以下几种后果

1、降额封卡

银行发现你在使用信用卡套现,为了规避自己的风险,可能对持卡人进行降额或者封卡处理。无论降额还是封卡,都会导致持卡人的资金链断裂,一时间无法再周转,导致信用卡还不上,于是就逾期了。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大家都知道,不但要承担高额的逾期利息和违约金,还会影响个人征信,留下不良信用记录,后果严重。

2、追究法律责任

根据法律规定,严重的信用卡套现行为会被定性为“信用卡诈骗罪”。

而信用卡诈骗罪的量刑标准如下:“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可见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