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017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为什么收藏火爆

2017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为什么收藏火爆

      

2017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为什么收藏火爆?从第一批预约效果来看,建军90周年纪念币很受白领阶层的喜欢,那么,建军90周年纪念币有什么收藏价值呢?卡宝宝从市场来分析分析。

 

2017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为什么收藏火爆

 

2017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为什么收藏火爆

不少省份从开始预约到无币可约不足二十分钟,如此青睐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不知道人民银行想到了没有。


从前几次纪念币发行预约发行来看,预约与兑换比较平稳,很少出现“抢约一空”的现象。尤其是到了兑换环节,兑换率并不高,例如贵州、湖南等地区兑换率不足50%,最后央行不得不回收,浪费了资源,也劳民伤财。

2017建军90周年纪念币为什么收藏火爆


“物以稀为贵”,以第二轮生肖纪念币为例:发行量8000万的二轮羊的市场价值无疑最高;而发行“二猴”的时候,一开始市场价格一度炒至数倍高度,但后来就一路下跌了。不少朋友都凌乱了,纪念币是否还值得投资呢?


建军90周年纪念币 建军90周年纪念币收藏价值

第一,先区分收藏&投资两个概念。

收藏,简单说就是喜欢什么买什么。如果进行投资,除了纪念币的艺术价值、材质和发行量,还要考虑题材、工艺、是否获过奖…这样的纪念币升值空间才会更大。所以,对于生肖纪念币,收藏价值还是有的,但是真没必要“囤货”。

第二,都是纪念币有什么不同?

纪念币一般可分为两种:

一种是普通纪念币。普通纪念币一般由黄铜合金等普通金属材质铸造,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是法定货币,也就是钱,可以向银行等额兑换,一般发行量较大。  

另一类是贵金属纪念币,一般是由金、银、铂等贵金属铸造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并发布销售渠道,也是法定货币,不过不同于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常常是溢价发行,发行时的售价就与其面额不同,发行量相对要少得多。

也就是说,发行量较小、使用纯金纯银等材质制作的贵金属纪念币,比普通纪念币更有投资价值。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