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名词另类解释法

信用卡名词另类解释法

      

 

     信用卡:虽然名曰信用卡,但持卡人无需为卡片负责,而是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不能不说是银行给持卡人设的套。当然,持卡人也愿意半推半就地接受它,因为生计才是硬道理。地球人都知道,透支和取现是信用卡最原始的功能,它们正如人的欲望和情感,拥有之日便是开始学会节制和付出代价之日。

 

     开卡:开卡过程是机械的,但它非常规意义上的走过场;开卡过程暗含了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和人为因素,但持卡人依然在不断壮大。个人的社会属性和资格是开卡的钥匙,也是银行敢于预售风险的筹码。只是时至今日,开卡前后的程序已然简化了许多,因为银行要多赚钱就先得放下身段。

 

     免年费:免年费不同于没有年费。前者是附有条件的,后者则是彻底的。免年费是银行用于推广信用卡的卖点,它用大众比较心仪的说法遮盖了附加条件,显得委婉、平淡,拉大了商谈的余地。免年费像一块敲门砖,更像与陌生人会面,给对方递上一支烟。

 

     免息期:免息期是持卡人的节日,也是透支消费后,惟一能滋养持卡人心灵的鸡汤。免息期内,持卡人与银行的关系是清白的,他们可以频繁背手踱过银行的大门而不入,气死里面一堆的人。不过,还款期一到,就算免息期内的日子再甜蜜,也得忍痛离开,因为借债还钱已是箭在弦上,射不出去则后果自负。

 

     免息分期付款:在单向收费的背后,联通隐藏了功能费;在免息分期付款的内部,银行则暗设了手续费。持卡人能提前获得垂涎已久的大宗商品,固然是件欣喜的事,只是不要用因刷卡而产生的免费错觉来安慰自己,因为回到现实中谁都明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循环利息:如果持卡人不能按期全额还款,银行则允许分批偿还,且制定了最低还款额,但持卡人得用每笔钱数额不等的利息来为拖延还款时间而买单。往往是这样,银行的宽容和仁慈是要持卡人用貌似不太起眼的数额去换取的,只是持卡人对此并不太在意。殊不知,银行的法眼最看重蝇头小利。

 

     特约商户:丘吉尔说过,“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仇敌,只有永恒的利益。”这句话对于概括银行与特约商户之间微妙的关系再合适不过。特约商户就像银行信用卡业务终端的一扇扇窗户,没有它们,银行便会窒息;银行业务终端POS机则像特约商户的无形导购,没有它们,特约商户的生意便会黯然失色。

 

     取现额度:你可以取现救急,但你的额度是受限的,这与你遇事的轻重缓急无关,它始终是冷冰冰的。当然,你可以通过赚取信用积分来提升自己的取现额度,但是你永远也别指望它能全盘解决你的燃眉之急。

 

     取现手续费:如果说取现额度是坚守信用卡取现的守门员,那么取现手续费就是捍卫信用卡取现的高大中后卫。持卡人在它们面前往往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过于莽进,生怕陷入还款泥沼;过于保守,又怕贻误救急良机。就这样,持卡人与取现手续费,以及取现额度有分寸地保持着距离,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挂失:信用卡毕竟不是持卡人的器官,被盗或丢失在所难免。挂失是减少损失的惟一途径,但挂失费的存在往往让持卡人颇有微辞,缘于银行有趁人之危的嫌疑。对此,银行自是不甘示弱,说辞是怕恶意挂失会扰乱业务。前有倒霉丢卡,后有挂失费,看来,若要避免损失,持卡人除了让信用卡变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之外,别无选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