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长期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

信用卡长期不激活,会自动注销吗

      

在线申请信用卡

很多初入“卡圈”的小伙伴都喜欢申请很多张信用卡,尤其在看到办卡摊位展示的那些礼品时,都会忍不住填张单子,申请一张卡。实际上,正常消费的我们一般用不了那么多的信用卡,因此对于那些“一时冲动”办的卡,很多人在下卡后会选择“不激活”,然后丢在一旁任其“落灰”。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长期不激活的信用卡,对我们会造哪些影响?

“未激活”的申卡记录会上征信

只要信用卡申请成功获批,即便你不开卡,这张卡的批准时间、具体额度都会显示在个人征信当中,同时会显示“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字样。如果今后注销的话,则会显示该卡已注销。

虽然不属于不良信用记录,但如果这些“未激活”的记录多了,可能会影响今后信贷申请的成功率以及额度,因为审查你征信的金融机构会认为你缺乏对贷款的需求。

 

“未激活”的信用卡,一般不会自动注销

有人说,信用卡如果不开卡,一年后会自动注销——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不同的银行,针对不同类型的信用卡,自动注销的设定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普卡类的信用卡,一年后“有可能”自动注销,但金卡、白金卡及以上卡,基本不会自动注销,而只会暂时进入“休眠”状态。

去年6月,为了帮助银行的朋友“完成任务”,小金曾开了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级别为金卡,但至今尚未激活;而今年9月查询个人央行征信的时候,发现这个开卡记录依然还在。打电话咨询招行客服后了解到,如果要彻底注销这张卡,需要本人去柜台或在招行官网办理。

影响后续申卡的成功率

如果你成功申请了某行信用卡却长期“未激活”,甚至在“未激活”阶段就选择销卡,那么今后你再申请该银行信用卡时,很可能会被拒绝——除非你真的是一个非常优质的客户。银行的这种“记仇”行为,实际上也可以理解:我好心好意给你批了那么多额度,你用都没用就直接销卡——好,你无情,那就休怪我无义咯~

 

可能产生额外费用

在大多数情况下,信用卡在“未激活”的状态下,是不会收取年费的,但有一种卡除外——白金卡。

在信用卡的级别体系中,白金卡属于较高级别的卡种,因此会给持卡人很多增值服务,比如机场接机、酒店预定、百万级航空意外险、专用安检通道等贵宾待遇。而提供这些服务,银行要负担一笔不小的支出,因此银行往往规定,即便白金卡持卡人不激活,也要收取年费。

另外,即便办理的是普卡、金卡,最好也要在开卡前咨询银行,在未能及时激活的情况下,是否有额外的费用支出。

造成安全隐患

前几年,媒体曾报道过这么一件事:武汉汉口的一位先生,在信用卡未激活的情况下被他人盗刷,损失万余元。原来,这位先生将卡连同手机、身份证放在办公室抽屉内,结果一时不备,被他人盗取并开了激活了卡,窃贼还删除了激活的手机短信,以期瞒天过海。类似的案例,网上还有很多。

如今,个人隐私泄露问题本就严重,因此,对于尚未激活的信用卡一定不要轻易丢掉,以免给他人有可乘之机。有些小伙伴认为剪坏磁条即可一劳永逸,但这并不是一个稳妥的处理方法。如果确实没用,可以通过致电发卡银行的方式,通过指定的途径将卡注销,并剪坏磁条。

整体来说,小伙伴们在申请信用卡时,应该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实际消费需要,选择具体的银行理性办卡,以免影响征信纪录,造成信用浪费甚至潜在的安全隐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